久違的"朋友"...

用"   "引號特別標記

代表的....不是一般的朋友關係...




我是個很愛跟老友相聚的人

尤其久久未能碰上一面的朋友

有時對方提出邀約

通常都會排除萬難....一塊吃飯


我重情.  也重義

總是不希望因久久沒聯絡就莫名的斷交了

因此每次見面時都會很興奮

會覺得友誼的橋樑似乎更穩固了...





但是

卻總是有老鼠屎


用老鼠屎來形容

我想是再貼切不過了



因為這些老鼠屎都是來自老鼠會....

這裡提的老鼠會是那種有上線拉人頭的那種...


像是最近借屍還魂的直銷公司  (化妝品業,  保健食品....等等不勝枚舉)

或是某些保險業, 

當然不是所有的直銷都是唬人騙錢的 

也是有商品真的不錯用的

但真的很多不肖業者喜歡滲入校園去拉呆呆的學生

我身邊就很多朋友被拉入

一但拉進去成為"有可能百萬年薪的學生業務員"

友誼通常就到此結束了



下次見到這個"朋友"時

中間似乎只剩下某種利害關係...




基本上我不討厭業務....

除非....是那些非從你身上卡油不可的白目業務

不然一般來說,   我並不特別排斥業務員

有時他們是真心的想要介紹or 分享好產品給對方(這種人應該超少的...)



而我今天說的"老鼠屎"當然指的不會是這些少數有良心的業務

我指的是那些.....基於想從你身上賺取某些東西的"朋友"業務




我曾幾次都有好久不見的朋友打來邀約吃飯

當我歡天喜地的出門

編織的重逢美景

卻在對方一連串的攻勢下

瞬間破裂成刺人的碎片



不管保險或是直銷公司

開頭都會問你的近況

像是好久不見的朋友在關心生活狀況

再一一出招


記得之前還在念書時

他們會問說

提到打工---->儲蓄險和投資型保單馬上出來

問到交通工具--->意外險和強制險都出來了

問到身體狀況--->醫療險, 癌症險什麼鬼的出現了

有無出國旅行--->旅遊平安險

太多太多了.....




直銷的也很瞎...

打工--->要吃保健食品

身為女人---->要使用他們的化妝品

鍛鍊強健體魄--->要使用他們家的保健器材

預防疾病--->要裝他們家的濾水器

.................也是多到舉不完....





而且都在一問完,    馬上就拿出一疊資料....

真的是有備而來.....感覺太差太瞎....又很無奈



根本不想了解我的狀況,   只想知道有什麼他們可以下手的目標...





當初接到電話的歡愉

在看到那些資料時瞬間凍結



朋友....不過就是個可以第一個推銷下手的人

三四年沒聯絡,    一連絡就是為了這些,

我想這些人就算要借錢也說的出口吧....




 

遇多了,    也知道這些是業務員必經之路

但是

更重要的是學會不用強勢或收買來吸收成員

學著真正替別人著想的心


這些不都是商業週刊一再強調那些Top 業務員的特質嗎...



否則,    朋友沒了.   沒有賺到錢,    還剩下些什麼...?




害我現在接到 "潛在朋友" 的電話都提心吊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