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聽聽
 





 
 
書對我來說是糧食,  

音樂對我而言則是水

缺一不可


當我在閱讀一本書時

往往很需要音樂去做襯托

通常都是配合書的類型去挑選音樂

最常播放的多是爵士,藍調和沙發音樂

不過深夜時,  我則以心靈美療音樂或大自然的蟲鳴鳥叫及水流聲來伴我入睡

(流行歌反而都是在開車時在廣播聽見的)




基本上

我對音樂的熱愛是帶傻勁的

不像一般人對西洋音樂或東洋音樂有很深的研究

我通常是在某種因緣際會下與某首歌邂逅後就瘋狂著迷

也許就日日夜夜 、月月年年不停的聽下去

僅是出自某種執著...
 

像有陣子我很迷歌劇魅影...

大概有半年、身邊不斷播放它的電影原聲帶

生活充滿戰鬥力...



又有陣子、我過著很寂寞、很惆悵的生活

我則在貝多芬的"悲愴"中找到心靈寄託

那時我把自己擺在社會的邊緣處

靠著這首歌、創作了不少好作品



還有陣子、我被安德烈波伽利給打動了

終日迷戀這副上天所賜與的禮物

他的音樂、我至今仍感到能淨化靈魂、洗滌我內心的深沉




這次,  我要介紹.... 

希臘國寶級歌手"Nana Mouskouri" 


說到NANA、一般人直覺都是那部來自日本的電影

但我這次要介紹的、是一位75歲、佔據歌壇45年、擁有清純近乎透明的好歌喉- 娜娜


------------------------------------------------------------------------以下擷取網路簡介----------------------------------------

娜娜擁有世界上最美好的嗓音之一

她在1934年10月13日出生於希臘的Crete島,本名Joanna Mouskouri,不過人們都稱她娜娜(Nana)。

1958年起,娜娜共有超過1350首歌在世界各地發行,灌錄過450張以上的專輯,

使用的語言包括法語、英語、德語、希臘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甚至日語、荷蘭語、葡萄牙語、中文或希伯來語。


詮釋過希臘歌謠、法國香頌、拉丁音樂、爵士、古典、歌劇以及世界各地的民謠,她的歌聲跨越了語言與類型音樂的界線,

昇華了歌曲的意境與情感,她不僅是締造全球超過3億張唱片銷售的希臘國寶歌後,她更是點燃生活情感的歌唱藝術家



30
年來娜娜每年平均舉行一百場演唱會,並固定每23年回她的祖國演唱。

她在世界各地總計獲得300張金唱片、白金唱片和鑽石唱片,擁有超過2億的銷售量。

如今她被樂界專業人士視為傳奇人物,因為她的音樂事業已持續45年並從未間斷。 
  
此外,自從金唱片這種獎勵制度於1974年創始以來,Nana Mouskouri是在法國獲得過最多金唱片的女歌手。

1996
6月,IFPI(國際唱片工業協會)總裁在布魯塞爾頒給她

一座白金歐洲獎,褒揚她的歐洲音樂事業和數百萬的唱片銷售量。

1997
2月在芝加哥舉行的聯合國兒童基金會50週年晚會上,

Harry Belafonte頒給娜娜德高望重的「兒童世界獎」,以表揚她的人道行為。

199310月起,她出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文藝活動特別代表,以及此基金會的榮譽代言人。

法國總統席哈克於1997911日頒給她榮譽勳位勳章。




事實上 、第一次聽到是在中廣"文茜的異想世界"播放的


這個聲音讓我驚艷、也為之動容...

但由於當時在開車、不方便記歌名及歌手名稱...

因此一度找不到這個歌手

曾以為會與這個聲音錯過

還好、現在網路發達、關鍵字查詢又做的好

我用當時文茜介紹的幾個關鍵字去做搜尋..

"快80歲"  "希臘"  "女歌手"

關鍵字就這幾個...居然也被我找到了

雖然真的是花費了不少工夫才被我尋獲

但當我終於查出歌手姓名時

真的感動的想落淚...


之後買了她幾張CD

成了她忠實的歌迷

她的聲音百聽不厭

第一次聽到時、感覺有點齊豫的fu

但她卻又更透明、音質更棒

可以成熟內斂、可以高亢不羈

四十多年的歌壇神話

真不是蓋的...




不多說了、介紹給你們、這個讓我如癡如醉的好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