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去看了波特小姐

之前要找人都被嫌片蠢

但我看了卻覺得心情悠悠蕩蕩

波特小姐這片講的是彼得兔的誕生

但就我看來他真正講述的議題更廣

遠比彼得兔誕生這主題更重要

它講的是愛

在那個世紀女人都被視為應該要在婚姻的銬鎖下

而她站出來為她的愛努力著

我所謂的愛並不只是她的情人

更是針對她的興趣, 她對動物, 對大自然環境的崇敬與熱愛

她沒有太多的朋友

母親將她束至富有牢籠, 僅能在社交圈點頭歡笑

沒辦法接受她追求自己的夢想

一直到最後都還沒辦法承認自己的女兒是有名的畫家

也不能接受她想結婚的對象

到最後也真的就讓她永遠的失去了摯愛

來不及見到最後一面, 手指上還有彼此的承諾

走不出的悲痛...連畫畫都沒有了方向

直到最後她將這一切轉到對大地的執著

找到新的方向重新開始...

她買了一個又一個的農莊, 就為了怕商人非法用途破壞了這自然的美景

她對那土地的關愛令我深深動容


一個人能將小我的情感訴諸到大地, 為的是全人類能看見的美

這樣的人不僅是畫家, 她是真正的藝術家

真正的藝術家才知道什麼是能留給後世的

不是權力, 不是財富,  是美...

這早在"朱利斯二世---米開朗基羅"就發現的真理...


波特小姐將幾千畝的美景捐贈給英國子民

留下她對大地的感動"彼得兔"給全球的人...

這是她留下美


也是我深深感動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