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個嚴肅的標題!!


從開始上班到現在

天天加班到十一二點

今天難得準時下班

就來寫個自己一直想寫的東西



其實我在兩三年前

就有在這寫過類似這種平權主義的文章了


不過最近的幾件事情

讓我又開始在意了起來



首先

先轉載一篇文章----------------------------------------------------------------


婆媳不和的文章
主題:老公的特大喜訊:我終于跟婆婆能融洽相處了

我老公來自農村,婆婆一生辛勞,可是我就是無法跟農村的婆婆和諧相處。

  剛生完寶寶的時候,我看到婆婆就心裏不舒服。明明比我媽媽年輕6歲,看上去卻滿頭白發,好像比我媽老10歲,做什麽事情都做不好,粗手笨腳的;什麽科學道理都不懂,可卻掌握了所有的迷信說法。

  坐月子回來,帶寶寶什麽都要我操心,一遇到有什麽機關的東西,就爲難的不得了。比如說紙尿褲粘的方法,餐桌保險帶卡住的方法,簡直都要弄上10分鍾,急死人呢,看她也要滿頭大汗,好像我虐待老人。帶寶寶就知道迷信,一有些什麽小毛病,就什麽也不給吃,就吃稀飯,說容易消化。如果是哺乳期間,那就是我什麽都不給吃,說會對寶寶不好;甚至說我來月經不幹淨,導致寶寶生病。夾個什麽菜,都說“呔,這個不能吃!”

  每天買什麽菜都要問我,做菜像豬食,不知道葷素搭配,什麽都煮過頭,像豬食一樣黃巴巴的。每天都不知道買什麽菜,如果我不提出意見,就永遠重複前一天的菜。

  還老是不定心,想回家,家裏的母豬生了小豬;育秧,收稻;還有個吃得比人多的狗。說得好像多能幹似的,其實淨是些吃力不討好的活,賣的錢還不夠來回路費。搞得人心惶惶的。隔一個月就像是完成任務了,叫我媽媽過來帶。我媽媽要忙我姐姐一家,可是又不好意思拒絕,來回跑,寶寶剛剛適應一個人,就又換了,弄得寶寶到現在都不知道蹲下尿尿,還說是寶寶的錯。

  加上以前沒結婚的小姑也住在我這裏,菜要多做,地要多拖,這些都是我來。婆婆拖地從來都拖不幹淨,甚至比之前更髒——一點都不誇張,水弄得到處都是,而且拖把夾水的機關她怎麽也不會。小姑面前我又不能好好的指導婆婆,不然小姑會覺得我不尊重老人啊之類的,覺得她媽受了委屈之類。我只好眼睜睜的看著婆婆把事情做的亂七八糟,甚至一切都自己來。

  所以啊,什麽也不用多說,反正我看到我婆婆心裏就像堵了一塊,就不高興。沒多久就要跟老公大吵一架。

  但是現在我終于從心裏可以跟婆婆快樂相處了。當然最重要的就是,首先義無反顧、一往無前的讓小姑永遠地住到她單位宿舍去。然後鞏固我在家裏家長的地位,一切要服從我的安排指揮,老公要無條件支持我的所有決定,心裏和嘴上都不得有怨言。

  現在很多事情都好辦了,讓我心情舒暢。

  一是寶寶也大了,非常可愛,婆婆也很喜歡,跟寶寶的依賴關系建立得不錯。看好多同事抱怨婆婆不肯帶寶寶,想想我婆婆不管怎樣都在任勞任怨的帶寶寶,對婆婆還是很感激的。

  二是婆婆雖然不太會幹活,但是一直努力的學,耐心的教她,下一次就會了,她的記憶力跟老公一樣超強。

  三是婆婆雖然迷信,但是我成爲一家之主後,都按照我說的來,她的迷信思想根本起不了作用的,最多讓我們一笑了之。

  四是婆婆不會做飯,現在全是我做飯,我一點抱怨都沒有,做個飯算什麽啊,對我來說並不累,婆婆也輕松,大家吃的也高興。

  昨天給公公買了3件衣服,婆婆雖然辛苦,心裏也會覺得很值得吧!

  老公也會很高興的,我們一定會越過越好!


主題:竟然因爲在情流感裏的發帖,鬧到要離婚勇敢的雙魚

在論壇裏發了一篇婆媳不合的文章,被老公抓住了把柄,說我看不起他媽媽。
第一,我只是客觀的說了現象,再說在網上說說,又不是跟親朋好友說。我一句過分的話都沒講,只是沒把他老娘誇成一朵花而已。
第二,他完全吸取了最極端的賤人回貼的思想,認爲妻子就是把命送給了這個家都是應該的,不能有任何怨言。
他老娘在老家不帶寶寶,我媽媽給老太爺處理後事都每天把寶寶帶著,瘦了35斤了,竟然還說我叫他老娘來帶孩子就是不把他老娘當人。

那就離婚好了,以後我做什麽,他都會想到賤人的回貼,認爲我虧待了他老娘。這日子有什麽過頭。從這一刻,我徹底把婆家的狗屁事情放下了。搞好什麽婆媳關系姑嫂關系,真是吃飽了撐著。
我現在告訴你,我看到她們就想吐!!!

請保姆,送幼兒園,還真以爲離開了你老娘寶寶就不過了,不過你也別想輕松,本來就是你的事情。最好你老娘回家種田一輩子都不過來,把她的愛好進行到底;小姑懷孕了我就看她到底還種不種田。

可以說發貼發牢騷和寫日記發牢騷都是最濫的方法,因爲都會被不應該看的人看見,而發貼發牢騷更濫,因爲還有不合時宜的回貼,讓事情更爲糟糕,讓錯誤的思想留下深刻的印象。

讓我恨的還有老公,他爲什麽就那麽把網上發的牢騷當真,我又不是在光明日報上發表;我也恨爲什麽有發貼這回事,打著自由的旗號,其實跟把隱私扔在大馬路上沒有任何區別,不該看到的人都會看到。 


 


看到以上這篇時

我笑了

看到其他人的回帖時

我笑到不行


很容易的就可以辨別

回帖者是男是女

女的贊成離婚

男的則是大嘆這媳婦做的多糟, 她老公多可憐...


其實這些問題的確都是溝通不良引起的

但從中卻能發現

女性在婚姻中常被忽略掉的心酸


男性的家族在婚姻中是得到一個好助手

得到一個女兒

女性的家族卻是像潑出去的水...失去了...


男性從來不曉得

一個女性必須離開自己的家庭

去適應一個新的家族文化有多困難

以前自己在家作威作福

嫁過去了就變做牛做馬

深怕婆婆和鄰居八婆會閑言閒語


過年過節, 也必須留在別人的家

與別人的親人一同度過


很多男人都覺得這本來就是應該的

但卻從沒想過如果有一天立場反過來了

你會不會也是一樣的不舒服



在上文中

這個做媳婦的, 把她的怨氣一吐而快

文章中字眼或許真的用的很情緒化

但...說真的她也不是對鄰居或是親人講

而是匿名的刊登, 不對號入座的話別人也不知道發文者是誰

她需要的不過就是個發洩管道

嫁進別人家,只能默默接受, 不能怨天尤人

這麼一個小小的發洩也引來喧然大波...

讓我歎為觀止

文末她也用樂觀的心態

整理了她的情緒, 重新的調整對婆婆的態度

這會有助於她在日常生活中對婆婆的親近

我覺得是相當棒的

但是這個老公顯然不懂他老婆花了多大的心思平復自己的不快

只把重點放在批評

真的很悲哀


很多男性仍然持有沙文主義

不僅如此

也忽略了台灣傳統文化的箍鎖

女性不平等的待遇, 再遇上一個SQ如此低的男人

真的真的很不幸



像我這陣子上班

有個女同事煙癮不小

有一次幾個同事一同出差去拜訪客戶

這位女同事就和其他幾個男同事一同抽菸

客戶見到

開始匹哩啪啦說:

唉唷~你一個女孩子家怎麼可以抽菸!!對身體不好,而且@#E%$^&*.....

不行不行, 女孩子家不可以抽菸!!!

話才剛說完

客戶嘆了口氣後

就把煙點起來抽

而且還是在密閉空間...

我心裡猛靠杯

你說抽菸對身體不好

你在這超小坪數的密閉空間中讓我們女性猛吸二手菸

對身體就好嗎?

整個空氣充滿尼古丁

害我猛咳, 咳到眼淚都快飆出來

只准官兵放火, 不許百姓點燈就是這樣


很悲哀

說一句"抽菸對身體不好, 男女都一樣!"

感覺就會好多了

那一句充滿性別歧視味道的話

聽了就讓人火大




熟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是很重視女權的人

我不是個溫柔賢淑的女性

相反的, 我是粗魯, 大而化之, 勇於冒險的人

我討厭人家把我歸類

我也討厭那些充斥歧視語氣的字眼

對於那些對待男女差異極度偏頗的人我更是敬而遠之



男女先天的確有差異

但是若能排除文化上的差異

是不是能讓女性生活的更快樂點!


今天很多的權利是過去很多女性主義者抗爭而來

今天的我們不需要再去用極端的手段來取得正義

但對於現在這個社會, 要談完全的平權還嫌太早

我希望大家都能盡ㄧ份心力



不要讓你的媽媽阿姨姑姑姐姐妹妹及女性朋友 受到不平等待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