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兄弟

繼"藝妓回憶錄"後

又一個讓我一邊開車一邊覬覦他的好作品


嘿嘿真的太棒了

不用多說什麼

值得一看的好作品!



以下轉載自博客來-----------------------------------------------------------------




狼兄弟-遠古幽暗的紀年系列之一
Wolf Brother – Chronicles of Ancient Darkness

作者: 米雪兒佩弗

譯者: 張君玫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06 年 01 月 09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本書作者米雪兒.佩弗(Michelle Paver)創下英國兒童讀物出版史上處女作稿酬最高紀錄,
《狼兄弟》(Wolf Brother)是一本能讓讀者聞到森林的氣息,感受森林的獨特生活,充滿故事性的冒險小說。
《狼兄弟》是遠古幽暗的紀年(Chronicles of Ancient Darkness)系列第一集,
被英國報章媒體譽為「石器時代的哈利波特」。無拘無束而充滿驚奇的遠古時代,
陰鬱茂盛的森林以及深邃遼闊的大冰河,一望無際的藍天,
讀者彷彿親身體驗到無拘無束的生活、驚險刺激的冒險,讓想像力充分發揮到極限。
 故事發生在西元前4000年的森林裡,書中人物是一群勇敢的狩獵者。
有一天,森林中出現了一隻魔熊,年方12歲的男孩托瑞克眼見父親慘死魔熊的厲掌之下,
父親臨終前告訴托瑞克,他必須把魔熊引到「世界靈」聖山的山頂上,懇求世界靈的協助,
才能消滅邪惡的意志。面對各族之間流傳的「傾聽者」預言,
托瑞克唯一能信賴的夥伴只有旅途上認識的小狼,他的「狼兄弟」。
《狼兄弟》是一個關於友誼、生存與背叛的故事。
引領你回到數千年前的幽暗森林:一個充滿著自然魔法和根本恐怖的世界:
這個世界棲息著古代的野狼、野牛、樹靈,以及深不可測的「隱匿人」。
在這樣的一個世界,信任朋友的代價很可能就是隨時準備犧牲自己的生命……

作者簡介

  米雪兒.佩弗(Michelle Paver)出生在中非,幼年搬到了英格蘭。
她的經歷豐富,先在牛津大學取得了生物化學的學士,後來成為一家律師事務所的合伙人,
最後卻放棄了原本的工作,從事專職的寫作。
「遠古幽暗的紀年系列」的成書源自她畢生對動物、人類學和遠古時代的熱愛。
同時,也出自她從旅行中得到的靈感,包括到北歐挪威、拉布蘭、冰島、卡帕希恩山脈的旅行,
尤其是有一次她在南加州的一個偏遠山谷裡遇到一隻巨熊,因此留下深刻的印象。
《狼兄弟》是她的「遠古幽暗的紀年系列」中的第一本書。 

  米雪兒.佩弗於1960年出生在中非東南部的尼亞薩島(即現在的馬拉威),
父母都曾任職於出版業,她在三歲的時候全家搬到英國,從此在溫布頓定居。
牛津大學生物化學系畢業之後,在倫敦當了十幾年的律師,期間寫過幾本愛情小說,
現在她把自己的所有精力都投入到了青少年文學集「遠古幽暗的紀年系列」的創作上,
而《狼兄弟》便是系列的第一本。

  佩弗從小就喜歡寫東西,她五歲的時候就寫了一個關於暴龍和兔子的熱鬧冒險故事,
即使在擔任律師的十幾年之間,也一直不斷地寫作與投稿,
在97年構思出第一本小說「Without Charity」之後,收到了三千多封電子郵件的熱烈迴響,

  奠定了她想要以寫作為志業的想法。
「遠古幽暗的紀年」系列第一本《狼兄弟》也是她1982年在牛津上學時完成的一部幻想小說。
去年她無意間在舊作品中發現了這部手稿。
「我翻了翻手稿,突然有了靈感。我發覺應該把它改成一部發生在石器時代的兒童小說。
那個時代是我非常感興趣的,而且由於主人公是個十二歲的孩子,因此它應該是一部兒童讀物。」

  在看完《狼兄弟》以及後面幾本的提案之後,出版商馬上被其中的故事給深深吸引住,
栩栩如生的壯觀景色、生動活潑的人物、人與狼與大自然之間感人的情誼,引起各國高度的注目,
並且連製片公司都來詢問拍成電影的意願(電影版權已被福斯給買下)。
英國報章媒體評為:「石器時代的哈利波特」。
佩弗對此特別強調,《狼兄弟》寫作風格和哈利波特其實並不相同,她強調《狼兄弟》的世界觀比較接近現實,
她花了很多心血來表現出西元前四千年那時候覆蓋北歐的大森林是什麼樣的、
當時的部落是如何生活的、他們有什麼樣的想法。對於那隻小狼,則儘量使牠的行動接近真實的小狼。
或許是律師出身的關係,她對大小細節都非常地重視,要求極為嚴謹。
為了能夠深刻表現出當時的環境,佩弗特別做了許多田野調查,
包括南加州、芬蘭、北海道、加拿大北部……等地,並且體驗獵人生活,
目的是讓讀者能夠從字裡行間聞到森林的氣息,感受森林的獨特生活。
正因為如此,當我們在閱讀《狼兄弟》的時候,書中的場景才有如此高的逼真感,
不知不覺就會把自己想像成主角托瑞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