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約翰.史崔勒基
譯者:朱衣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6 年 06 月 22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李家同 胡志強 喻小敏 黑幼龍 蔡詩萍 真誠推薦:
你現在過的人生,是你想要的模樣嗎? / 你擔心做不完想做的事,而害怕死亡的來臨嗎?
你不敢脫離安穩的現狀,所以將夢想和自我愈拋愈遠嗎?
請走進這個神奇的所在,一起發現生命的答案、為自己敲開幸福之門。
約翰是個事業有成的企業主管,但總是疲於奔命的他,卻開始疑惑-每天在辦公室耗掉十小時,
就是為了升遷;而升遷的結果,卻是要在另一間辦公室埋首十二個小時;難道他的人生除此之外,
就別無選擇了嗎?
他決定讓自己放個假、擺脫一切,卻又碰上了大塞車。失去耐性的他,
決定掉頭反向駛去,沒想到卻迷了路,來到一家叫做「你為什麼在這裡?」的咖啡館。
又累又餓的約翰拿起菜單,赫然發現上面寫著三個神秘的問題:
1.你為什麼在這裡? / 2.你害怕死亡嗎? / 3.你實現自我了嗎?
在女侍凱西、老闆麥克和熟客安的引導下,約翰逐漸發現,這不只是一間咖啡館,
更是一扇為他解開生命謎題的啟迪之門。
在這裡,他放下了世俗的角色與負擔,讓心靈歸零、讓感覺沉澱,
重新認識自我存在的意義,找回內心最初的渴望與理想……





這本書
很典型的存在主義
不過它不再以艱澀的哲學字眼去做敘述
他用可愛的插畫和輕鬆小品去講解人生大道理
以一個迷路的年輕人做故事開端
在這神奇的咖啡館中
作為人生的轉捩點

這本書是個可以讓你重新省思生命的好機會
我們汲汲營營的去追求以為重要的東西
才發現物質以外,什麼都不是的人生
是如此空洞

這本書很適合現在對自己的選擇,或是人生感到迷惘
或是猶豫, 甚至是懷疑的人閱讀

我曾把這本書介紹給一個朋友
對他而言,覺得收穫不少

也希望能幫助目前處於對自我懷疑的人
也許你曾懷疑你的存在價值
也許你曾懷疑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

但是不論如何
只要你的人生是自己掌握
不是別人來告訴你, 你該做什麼
你就算對自己負責
你就算對自己有交代



這本書
獻給積極尋找存在理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