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網介紹: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4.5顆星高度好評!

  一個深陷在自己過往中的男子,一連串生命中的打擊和挫折,在在消磨了他的自信,讓他再也看不清任何的可能性,甚至那些就近在眼前的生命禮物,連唯一的感情依靠──他的未婚妻瑪麗──也在兩人大吵一架後離奇的失蹤了。

  直到四十天後,遭受車禍重傷、生命垂危的瑪麗才終於被尋獲,到底這四十天裡瑪麗發生了什麼事?『翻開我的外套,』瑪麗虛弱的說:『口袋裡有一個信封。不要打開,把信封帶到遊樂園,你知道,就是那個傳說中的遊樂園。』

  他疑惑的從瑪麗的外套口袋裡拿出了那個謎樣的信封,為了解開未婚妻車禍之謎,他決定前往那座廢棄的遊樂園一探究竟。但他不知道的是,從他踏進大門入口的那一刻起,一個即將改變他生命的魔法奇蹟正在前方等著他……

  這是一則關於失落、愛與救贖的動人寓言,作者伯查德透過主角宛如魔法般的奇遇,告訴我們可以如何學習、成長與改變。現在,就請接受這張通往黃金人生的入場券,重新體驗生命中永恆的價值,打開無限可能的希望之門!



-------------------------------------------------------------------------------

這本書, 我沒有要多加描述它

劇情從上面的簡介就可以輕易知曉


好書不用多推銷

我一看完, 馬上就又加買了五本

一本送給我一位剛上職場的好友

另外四本,  我在畢業前夕送給師長

當作他們辛苦四年的謝禮

這樣的推薦夠有力了吧...





這本若是以輔導出身的背景去看, 可以看到一些認知學派的觀念

若是以新鮮人角度去看, 可以看到社會並不全然是你想像中那樣

因為裡頭的人物, 他的一生是這麼的平凡, 這麼的自然

若是一個對工作倦怠者來看, 他可以從中看到自己的縮影

這是一個改變的契機

若是一位對家庭生活充滿挫折感的人來翻閱 ,  他可以開始從中了解同理心

這是一個學習去愛的好機會




很多時候我們自己選擇悲觀的黑暗

很多時候我們自己放棄選擇與改變

很多時候我們對自己失去了信心, 討厭自己

很多時候我們懷疑別人為何要這樣對自己....



這本書

講了很多很多

它不用八股的論說或批評指導

它用的, 是個來自遊樂園的故事

用雲霄飛車..海盜船...甚至是摩天輪等等來作寓言


過去我介紹的多是小說或是漫畫

因為現在要介紹哲學` 科學` 數學或經濟社會方面的書

恐怕很難引起共鳴

我儘量找簡單又有意思的書

這次的, 算是心靈勵志

但難得可貴的, 它不愛說教, 又能帶給你很多感觸的好書

我認為是值得收藏

每個年齡, 每個階段, 所引發出的感覺絕對不同

它就是這麼有意思

不論如何總能牽動你某條神經






它就像一個非常有內涵的朋友

你也可以當它是陳年好酒

香味濃,入喉順口,且不會有辛辣感

加入不同的菜餚, 還能引發不同的氣味


且 每個階段都有不同濃郁香醇的獨特風味

偶而還可成為一種紀念

你甚至還能私釀出屬於你才有的獨家味ㄦ



星霜屢移, 能陪伴我們走過來

不被時代所淘汰的好書並不多


我希望它是其中之一




就寫到這...休息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