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的生命成長營結束了

時間過的好快

陸陸續續會把心得感言放上來





有很多人,

因為我的個性, 我的外表, 我的談吐

覺得我應該是個很有自信的人


說自己沒自信...相信會被很多人吹噓吧

然而 ....

這樣的我卻被成長營的眾多好友之一...小光哥給看透了...


那天跟他在聊

他說...從我在某一個晚上的發言...

感覺的出來我很沒有自信

聽到的時候其實還蠻想哭的

很感動...

那裡的人...就是這麼真誠的在跟你交朋友

一組三十幾個人..每個人都是真麼真心的敞開心胸接納大家

每一個人發言...

大家都是這麼用心的在聆聽他生命的旋律


世界這麼大

我要看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

要學的東西還有太多太多


每個人身上都有優點

卻常常會因為缺點被無限放大而忽略了它


我明白自己的內涵修養智慧都還要在努力.在學習...



我該要學習的東西真的還有太多

因此我知道自己並不足以優秀稱之

所以...我對於自己...真的沒有太大的自信



還記得在第一個晚上

有提到說知不知道自己往後的目標

我那時不敢舉手

我的的確確知道自己的目標

確是沒有自信的敢說..那是我所確信的目標

我一直有自己的理想.目標. 願望

我希望能在以後當上一個有能力.有執照的諮商師

我想要撫平每個人在生命中曾有的創傷

我希望每一個人, 認識我也好, 不認識我也罷

都是快樂的


人生若是建構在不快樂的層面上...

那不是很痛苦嗎

這一生就活這麼一次

不應該拘泥在小細節上

要看的是遠方

這樣就會活的比較快樂


快樂不是建構在事件身上...而是在於你看待事件的角度


說到快樂...

我想起...我曾忘了許多生命應有的快樂...

我們扼殺了她們的快樂....僅因為她們不是..人類....


還記得那天晚上看了一部片子...生命的吶喊

我真的真的很慚愧

它是在講述我們眼前的佳餚

各種山珍海味...都曾是一個個活生生的生命

我們卻理所當然的當他們是食物, 理應存在的


那部片子把血淋淋的畫面撥了出來

原本這麼可愛的小豬.小雞

是怎樣被當作物品對待

養大了...是怎麼殺了她們

看到了他們的掙扎. 淒厲的慘叫

那一幕...我流淚了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在外面流淚

我是個不太允許自己在眾多人面前掉淚的人

那一幕...我真的受了太大太大的打擊和震撼

那是要你自己去親身體驗才會知道的

它把屠宰場的一幕幕撥了出來


我的心...很酸..很酸

看看自己家裡的小狗小貓

同樣是動物...你能想像他在脫毛機裡...

像雞被除毛一樣....在裡頭掙扎..尖叫...

之後出來的...一句句光溜溜的屍體...

隱約..身體微微的抽續...


最後...斷氣...


你能想像嗎..?

同樣為動物的人類

在面對同樣是動物的..

怎麼完全沒有憐憫心呢...


我真的很慚愧

因為我在面對眼前的豬肉,雞肉.魚肉....

從來沒有憐憫心...

只想著好不好吃

我真的很難過....


說到這裡並不是說一定要吃素

而是說..有沒有懷抱著感恩的心

以前的人...

自己養雞...養大..在特別的日子裡宰來吃

都會懷抱感恩的心..

也許因為是自己養大的'

總是有那麼點不捨

因此會對他說說祈福的話


如今我們在大賣場, 在生鮮超市, 在餐廳.

看到的已經是"食物"...是物品

大家都忘了她們曾經是生命

因此少了對她們的那份尊敬


今天身為人類的我們

會不會希望在盡到自己的責任時

有人能為我們鼓勵一番..

讚美一番...感恩一番呢?

同樣的...今天生來就被當食物的她們

在盡了責任的到了你的嘴邊


你能不能也對他感恩..祝福他呢?!



我很慚愧到了20歲才懂了這個淺顯易懂的道理


如今我在面對眼前的食物...

我會懷抱感恩的心

不僅僅是對造物的眾神

辛苦種菜. 養動物的人

宰殺她們的人. 烹調她們的人

我都感謝..

也為這些動植物祈福...


動植物...沒錯...

植物也是有生命的

她們也會呼吸

小草小樹都是...

大家看過木頭的話...

會知道...死個木頭跟活的木頭..是不一樣的


我們面對所有的生命都要感謝

沒有她們

不足以讓我們的生命延續到現在

還有在這之間每一個執行過程的人

都要感謝

而不是只有感謝那些神明而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