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

我很討厭

歧視"女人.老人.身心障礙者.同性戀.原住民"的人


今天恰巧被我碰上

由於且是合作關係

我一句都沒表達




他對他老婆好凶

明顯的看不起他老婆


我很看不下去

看著他老婆如此委曲求全..

覺得很不爽...


後來他老婆重感冒到發燒

跟他講的結果..

換來一句...

"可是你等下還是得去載XXX的..,本來就該你載的"

沒有擔心,沒有關心,沒有愛...



他老婆難過又落寞的表情

告訴著我們..."算了啦...埃..."



覺得好難過




這個男的又有一項很不可取

他歧視同志



今天我們裡面有一個專門幫藝人做造型的女造型師


這男的就說

你們做造型的..如果是男的..應該都是gay吧

很可怕吧.你知不知道他們誰有染上病的嗎

好可怕

同志好像都會有染上性病

我門店裡也有個gay

我都得坐在他旁邊,在他附近做事

我會不會染上阿..?他搞不好有喔...我會不會跟他講話就傳染了阿...






我很無奈

這是一般人對性病的無知,對同志的污名化

是種偏見..也是種歧視


很明顯的可以聽出他對同志的不茍同以及排斥心態


其實這只是一般人對於"脫序"者的恐懼和不了解

他們認為同志的愛情脫離了社會常規

因此他們覺得這些人異常

也因此會惡意中傷,污化了同志

像性病和同志間的關聯


這是錯誤的相關性概念

大家很容易把罪惡˙錯誤,和自己隸屬以外的社會團體做連結


仔細想想

性病在異性戀的比例遠大於同性戀

而同志間的固定伴侶情形遠比異性戀穩定

那怎會有"同志一定染上性病"的錯誤觀念!?


況且

性病不光是經由性行為而傳染

典型的愛滋病為例

血液和體液都可以傳染

主要還是要有傷口做媒介




這樣的歧視眼光

要這些少數團提如何在社會上提及平等??




許多人也歧視女人

認為女人能力不足

認為女人情緒化,不理智

許多朋友知道我會開車..都說...你是女的耶...怎會開車



許多人也歧視身心障礙

認為他們心理都有毛病

有些人甚至認為他們某程度上都有情緒障礙..

歧視且同情




許多人歧視原住民

認為他們頭腦簡單,四肢發達..

認為他們沒辦法做周全的計畫

認為他們沒有能力也沒有智商



這是怎樣的一個社會.....


大家都是人


本質上只是比一般的動物多了點不一樣的地方

我們和所有生物一樣

都隸屬在一個團體

何必內鬨




................./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