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 是我家隔壁的狗


許多人都好奇

我怎能如此的喜愛狗狗

只要是在路上走動的狗兒, 躺著的狗兒, 坐著的狗兒

我都能跟他們玩的很高興

但..我就是怕貓

也怕愛貓的人

不用問我為啥咪

單純每個人有各自的喜好^___^

喜歡的東西往往也代表著他們獨特的性格嘛


離題了...



話說...

在六月初...

我即將回台中時

我家樓下跑來了一隻小白狗

跟這照片上的很像,不過不是他...有空我會再把他拍來放


小白很活潑,不怕生

每天像發瘋似的奔跑於我家旁邊的小土地

在土堆中遊玩的牠總讓我想起鄉下的小孩

很容易滿足, 如此的天真活潑

還記得那時他的左眼有個小紅囊

腫腫的一個小囊胞,總讓許多不了解的同學或小孩怕他

也因此而欺負他

當時總為他抱不平

但是無奈..我若這時接手養他

之後畢業卻無法再繼續養

我怕他成為棄犬

我不希望這樣

我也只能默默的關愛他

不能把他帶進來養


不過好在他的可愛活潑

深得隔壁漫畫店和飲料店老闆的喜愛

常常餵他食物和水



我也能放心的放暑假了



九月回來

他長大許多

得知隔壁的漫畫店老闆決定養他

很為他感到欣慰

可惜那時他正值長牙期

很喜歡咬東西,咬人

老闆一家人中有一位是老婦人

老年人對於狗的觀念多半還是停留在傳統的"要打要罵才會懂"

不斷的"教導"小白

看著她拿著藤條打小白

我很是心疼

小孩子們看到老婦人如此對待小白

也就跟著一起欺負小白

總認為這樣的行為是對的


小白變的越來越有攻擊性


我看的很擔心

每天總是花點時間抱抱牠

安撫牠

從台中買了一些狗零食來給他

狗兒打越兇..攻擊性會越強

這是現代獸醫都在努力宣傳的觀念




隔壁的漫畫店老闆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小白越來越會攻擊人

但他在我身邊都很乖的在舔我

我告訴他

狗是不能打的

牠會以為這樣的攻擊行為是對的

就如同你對他那樣

它也會要保護自己

會引發出他的獸性

後來漫畫店老闆逐漸改成關愛政策

慶幸的是小白也如預期中的越來越聽話了



一天天的過去

小白長大的很快

如今也過了磨牙期

養成了跟大家親近的好脾氣

不過隔壁還是不太會去顧慮他的需求

前幾次寒流來

小白整晚都在外面吹風 (老婦人認為狗不能與人同一屋簷下)

嘉義的溫度10度不到

看著小白這樣我好難過

馬上幫他買了件衣服

讓牠溫暖點

後來溫度不斷下降

看不下去的我

告訴隔壁老闆說

要不要晚上時候我把狗兒帶來家裡一樓..

至少不會讓牠吹到風

老闆才驚覺...狗兒真的會吃不消

幫她裝了個狗籠...弄了許多毛巾抹布在裡面

外面則用層層紙版為他擋風

讓牠晚上有個可以擋擋寒冷的避風港



小白一天天長大

看到如今他變成這樣可愛的個性

總覺得很慶幸

我很不希望小白以後是變成大家看到他就怕的狗兒

小白很受歡迎


每個去隔壁租漫畫的客人總會跟他玩上一會兒

牠也會很盡責的扮演好親近人的可愛狗兒



牠一天天長大

我現在還是每天會花點時間抱抱他

牠總是躺在我懷裡瞇著眼舔我

後來就做睡著狀

不過現在我已經沒辦法站著抱他了

我必須坐著才能久抱他

牠快跟一個三歲小孩一樣重

但是我還是如此愛著他給的溫暖

每天一定要抱抱他..


牠也懂得認我的車

只要我在對面一停好車

就會看到他從隔壁爬來我這邊

坐著.看著對面的我搖尾巴

牠等我下車,鎖好車門,放下東西,抱抱他






小白...就是如此的可愛


每天都有他在門口迎接我


這就是我家隔壁的小白


改天放上來他的美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