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同的立場...會影響不同的態度,也因此常引起誤會


今天學校找我

請我出勤一個招待任務

想想,

招待這個,我從高中做到大學

對我而言其實很平常


覺得幫學校一個小忙..OK LA

答應了


他們要我在多找一個來

我打了通電話給學姊

學姊批拉啪拉的說了一堆

大概意思是:

"之前我們不是有要辦XXXX活動嗎 ,我們開會開那麼久,那麼努力弄出來的活動..

學校居然臨時喊卡,他們就不會顧慮我們的感受,既然如此為什麼他們要我們去做我們就得去做!!!"




嗯..

那個活動...坦白說真的是我們很辛苦, 努力很久搞出來的一個"傳統"

當時沒有原因的就被臨時喊卡

不高興..是正常情緒

我當時也極度不爽


然而這次活動

我是真的沒有想那麼多...


不過學姊會這樣講我也能理解,畢竟當初大家的憤怒程度是一樣的

學姊也都有跟我們策劃活動裡的人說..一定要一致向外,不能屈服

嗯..我當初一開始沒有得到消息

無奈...我也答應學校了

這是一個很兩難的立場

一個是會得罪我們的內團體

一個是變成反悔,並得罪學務長和校長

兩個我都不想選

思考了一下


我和學務長面對面說話了



我告訴他...

這個活動的事情我有告知我們內部的人,也有請大家幫忙

不過基於上次那個活動無故被取消,大家被迫解散

在這樣的情況下, 他們比較沒有參與與幫忙的義務和熱忱

畢竟之前這個活動,不只是傳統,它也是象徵著接下來可以幫助學校出勤任務

如今這樣的活動取消

意味著也無須再有這樣的人去幫助學校的活動

所以要協助的部分可能也會比較困難



後來學務長跟我談了許多

大概就是解釋了當初取消的原因

當他說出原因

我很能諒解

這就是私立學校的制度問題

也攸關學校對於重大事情的重視

當初一開始是活動上有點瑕疵

時間上出現漏洞

碰巧又排在學校的"重大任務"那天

董事長認為應該先把重要任務辦好

事有輕重緩急

不是取消,而是延期

學務長也對我說

他承諾我

他一定會辦

希望我能相信,並給予支持˙幫忙

畢竟這是校長急令

如此重大的事情


聽了許多

其實我也明白

學務長掌權在大

也大不過老闆

我了解卡在中間的為難

當他跟我說明這樣的立場問題時

我很能諒解

當初也許是事情的傳達上出了狀況

沒有完整的解釋

只有令人不悅的結果

還好..今天有個交代




今天一開始的兩難,騎虎難下的立場...的確讓我有稍稍慌了手腳



很高興事情"算是"有個完美的落幕....


呼...





立場...

立場.....


想想彼此的立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