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駕駛技術

出生迄今

讓各種男男女女老老少少載過

很好玩的是

每個人都說自己開車技術好

而且還會不斷的向你證明,他技術真的很好

有人說過

看一個人開車就可以知道這個人的個性

的確

我遇過一個朋友,開車非常非常的平穩,穩到什麼程度?

慢到我在旁邊快抓狂,他就是這樣慢性子的一個人

也有的朋友,猛衝猛踩油門,在旁邊的我臉都綠了

也有人是猛踩煞車,想證明自己危機應變能力極佳

還有人是轉彎喜歡來個甩尾,彷彿自己是周董第二,電影的最佳男主角


有的則是車品極差,動不動就三字經問候對方,而重點是對方根本聽不到,聽到的只有在旁邊的我

有的則是方向感極差,東西南北搞不清楚,在旁邊的我快看不下去,卻又要維護他們的自尊心而不能指導

有的則是角度總是抓不好,車總停不進去或是開不出來,在旁邊的我好想插手幫忙,卻只能急在心底

有的則是老愛闖紅燈及違規,認為自己不會衰到被逮到,而被逮到時卻又在OOXX警察




其實不過就是開車罷了

卻會發現很多種性格反映在裡頭


說真的,從以前至今,我真正覺得技術好的,就只有我一位在高中的朋友

他不論是車品還是駕駛技術真是一流

不會硬是要表現出速度感還是什麼的

就是一種,很放心,很安心的感覺

現在能看到車品好的還真是不多

像我老姐,每次遇到從旁插出來的機車或計程車

三字經就出來,罵了一長串完還硬是要超過他,再回頭的狠狠瞪上一眼

在旁邊的我很無奈,對方根本就不知道你的怒氣,何必讓自己情緒如此波動

我就很佩服我老爸,還記得有次我給他載,有台機車就從旁邊往前插進來

真的就差那麼一兩公分就撞上去了...我整個嚇到

這時我爸說了一句...

"豬頭三,怎麼這樣騎車阿..."

我更嚇傻了...

這年頭這麼有修養的人還真不多

要是我姐大概就

"靠邀啦,是不會看車吼!!!XXOO@&*@!@#$$%..."



我在開車時遇到這樣的狀況我也都會很無奈或是不爽

可是想到我那位朋友的技術和我爹的修養

我就會告訴自己,

我是淑女,我是淑女...我是淑女!!!!

我不生氣,我不生氣...我有修養!!!!




哈哈哈

其實就是轉個念頭吧

會開車的人十之八九,但是有誰真的能從中提取那種禪意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