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從前一陣子的報導講起...

某一篇鬧的火熱的報導中, 男主角講了一句...如果我真的有ooxx, 那我就全家死光光

而ooxx等於什麼不重要, 重要的是.不管你有做或沒做.幹麻要把全家一起扯進去?

這算是種毒誓

你真的愛你的家人嗎?

愛的話,幹麻把她們扯進你的毒誓?

要也是你死,幹麻說全家死光光?


再換個報導...

有兩個討債的, 為了要討某一戶的錢,

把他們整條巷子都噴漆,

地板,門, 車子都不放過


在我看來..

跟第一個報導一樣...

連座法...




小學很流行連座法

一個犯錯,旁邊的也要跟著受罰

這是為了培養一個自治風氣

讓團體的力量去約束個人行為


但是換個角度想..

你犯錯..別人該跟著受罰嗎?


那麼..所有犯錯的人,最該先受罰的是父母嗎?

教育的失敗..

如果連他人都能扯進去

我想這一個人犯錯..他要怎麼去承擔?

他學不會為自己所作所為負責...



這讓我想起

之前我們在一個會心團體的課程中

有聊到大家對愛的看法

愛, 該不該爲別人負責?

一般人聽到這.會覺得很玄

我們幹麻爲別人負責?

但是,我們常在潛意識裡就覺得我們的伴侶該爲我們負責

怎麼說?

常聽聽到有人提到

"爲什麼我肯為你改變, 你連為我變一點點都不肯呢?"

"我為了你辭了工作,為了你ooxx....你為什麼還不高興?"等等等的話

"為了你",好一個堂而皇之的理由阿...

做什麼事情, 是你心甘情願

做什麼改變, 是你自願的

為何要別人負責?

沒有人能介入你自己的思想和生活

只有你自己要讓別人干涉

今天你願意改變, 那是你想要進步,向上的趨力

因為別人說的一句話, 你想要開創不同的生活

那是你想要的..

你為了獲取別人更加的認同

你為了獲得別人更加的肯定

你為了得到別人更多的愛意

那是你為了OOXX 才去XXOO

你有曾問過別人說, 如果你真的做了ooxx 別人真的會更愛你或是更加認同嗎?

你想去改, 你是你的思維做出這樣的認知

沒有人說過那是真理

沒有人那肯定告訴你,你若做出改變就能得到什麼..


現代人的通病是不能為自己負責

做錯了,怪東怪西,就是忘了怪自己


前一陣子我有個朋友

在工作的場合中

因為一直被前輩罵

居然想要當場落跑

說他錢不領就好

他現在也有錢可以直接自己回台北

他不幹了


我傻掉了

我們其他幾個是我這朋友拜託我們來支援他

他跑掉了

那我們其他幾個呢?

姑且不說我們其他幾個

他就這樣跑掉

當天的秀場就真的會開天窗

他無所謂



負責..

是我們大家都該學習的課程

不僅僅是為自己的外顯行為負責

更該為自己的內在思想負責

沒有人能逼你怎麼想

只有你自己才能覺得你要怎麼去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