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關心這個活動

在昨天,第一次的拍攝結束了


從星期五開始...在台南補完習都九點半了

回到嘉義已經十一點了

再從嘉義開車回到台中已經快一點了

睡三個小時左右,凌晨四點起床梳洗,準備出發前往台北

提著大包小包的再火車站集合

遠遠的就發現了一堆精幹的美女在那

大家身上濃濃的自信味是我對她們的第一印象

裡面有看到幾個之前在台中複試時遇到的熟面孔

很快的..大家就混熟了

來自不同地方,不同專業領域的22個女人

在車上自我介紹完..

開始對彼此有初步的認識





後來,我們到達了小叮噹科學園區

11個人一間房

大家放好行李

準備開始第一個闖關遊戲

舉凡三索,雙索,攀岩,垂降...

第一天看起來似乎是測試體力..

沒有足夠的體力和勇氣是無法完成的...

晚上則是上課

課程有性向測驗,彩妝教學,成功之道


第二天開始

穿著正式服裝..淘汰過程,

剩下來的則繼續闖關

分為兩小隊伍

有三個遊戲要比賽

比賽完成果驗收,評審講評,公佈結果

淘汰敗隊中的參賽者





這兩天的行程看似簡單

卻是很不容易

從第一天開始

身邊的每個工作人員就開始"監視"我們

好幾台攝影機拍個不停

隨時紀錄我們的一舉一動

第二天一早的淘汰就是根據前一天的表現

那是看你是否有企圖心

你是否能適當的展現出你的能力

第一天,你若是隱身於團體之中

沒有任何發言,沒有任何特殊表現...

可能就要say bye bye了

而若是你過於展現自己的風采,也不行

必須小心拿捏中心點

而你要怎樣有適當的機會在團體之中有表現又不顯突兀

這是很大的一個問題所在

而第二天,剩餘的人分成兩個隊伍,並選出領導者

領導者和組員要如何扮演好他們在團隊間真正角色的本分?

這是很重要的關鍵

許多比較有主見的組員容易與跟領導者的權力抗衡

而團體之間意見開始分歧,卻又無法達到共識

或是沒有出意見的組員,是否在團隊裡無法適時貢獻自己的能力

這兩種都是淘汰的主要對象


開始發現很難了吧..= =..




這裡面年紀我最小...有些人她們的女兒年紀還跟我一樣大,其他最少..也都今年就要畢業囉

我在裡面吃虧的是我沒有太多的經驗和經歷

我不是相關科系畢業,我的口才並沒有太好

我害羞內向..(我是說真的...),我面對攝影機就會緊張(會口吃)

但是我抓住我的優點

我體力好,我年輕創意多...

我耐心和企圖心足夠...

而那些朋友對我說...她們覺得我是她們裡面最理性和最穩重的...

即便是我年紀最小

大家都是急性子...又都很有自己的主張...

因此在討論上或是行動上不免會有點....

我只有在旁按倷自己的慌和急...我必須使自己擺在不受氣氛影響...

我知道在早上我沒有太傑出的表現,於是到了晚上當主持人要人發表一些事情時

我勇於抓住機會

勇於抓住機會是我一大優點我知道...

以前有個老師曾對我說,我以後會成功,因為我懂得抓住機會

成不成功倒不是重點.抓住機會,才不會後悔說為何那時不去試試看

這次的比賽就是這樣

我若當初沒有抓住機會去報名

我就不會過了初賽˙複賽˙還有這場的決賽

我也就沒辦法在這裡學到了這麼多的東西...


我在這兩天學到的東西真的很多很多

多到勝過我過去幾年所學到的

畢竟我還是學生

眼光不免狹隘

但就像主持人所說的

在社會上需要好幾十年才能經歷的事情,我們會在這幾場比賽裡全部遇到

我們很幸運的是可以用短短的幾個星期去經歷人家需要好幾年才能經歷的

因此我們可以說是走了成功的捷徑阿..




其實這次的比賽對我而言受益良多

當初顧慮時間,顧慮車馬費,顧慮未來

當我參加完以後,一切似乎都顯的多慮

並不是說我已經有信心一定拿冠軍

說真的對於拿冠軍我沒有太大自信

畢竟那裡的傑出人才太多太多

是我以前所不曾遇過的情形

並不是說我身邊的人或是學校的人都怎樣

但是真的不多機會會讓你感覺到你身邊每一個都是勁敵

每一個都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和主張

她們的聰明實在是讓人無法想像..這一群人放在一起會有多可怕的現象

但也因此..我才學到更多

後來我將接下來每週的錄影看作是學習

我到那裡學到更多的社會經驗

可以在大二學到這些..我真的很幸運阿!


再來...

是人性的考驗

其實這次的比賽..仿照國外一個企業接班人的比賽

其中包含著人性的考驗

你必須在攝影機前說出你最不想和誰同隊,爲什麼?

或是你覺得這次活動的失敗是因為誰...?

其中還有許多...

該怎麼回答...真的是考驗著智慧和人性...

尤其是我們在殘酷舞台看到淘汰者的被宣布

大家都掉眼淚了

大家在一起雖然才兩天

但是都有著革命精神了

22個,第二天就刪了8個...剩下14個

從一千個..我們很有緣分的22個結合在此

才一天..8個就要打包回家

其實贏和不贏都感慨萬分

第一場的淘汰時,原本的預演她們使用假名單

我被分配在淘汰的名單中

我真的以為自己被淘汰了

因此當他說要正式彩排時..我已經為自己做好心理準備

但是前面的好友卻轉過頭來偷偷跟我說

HA!我看到你名子了,不要擔心!你過了!!!

我瞬間傻掉,也好雀躍

當他宣布過關名單時,我是第二個被宣布的...

然後我就在旁邊看著別人的生死

我著急,卻無力...

聽著過關者的名子一一被唸過

我的好友...

被留下了


真的很難過

他這樣的告訴了我,但自己卻被淘汰

我在錄影結束後深深的擁抱他

眼淚都快掉了

但是我知道不能哭

這就是現實

在社會的每一角

都會有這麼殘酷的事情阿...

我必須學會忍耐,必須學會忍住自己的心情

我可以給他深深的擁抱告訴他你並不是失敗.只是現在還沒有成功...

長大後...好多好多的話和心情..不能切實的表現..





昨天到凌晨四點多才到台中的家

累到快掛掉

我娘起床幫我開門,我爹打電話問我到家沒

其實真的很感動

這次的活動..

我到複賽通過後我才告知他們我有參加

我之所以不想事先告訴她們我有參加

或許是怕他們太過期待

也怕他們的失望

以前.我爹曾對我娘說.我以後一定不會有什麼成就,看我現在這樣就知道

也由於我爹說話一向都很準

爲了這件事情我哭了一整晚

也失望低落失去自信

我總認為自己真的什麼都辦不到

會辦到大概也是因為幸運

我也不敢再參加什麼比賽

我覺得自己真的辦不到

因為最了解自己的家人都這樣說的話

應該也不會錯到哪了..


往後的生活我總是記得這麼一句話

我對自己的未來會規劃

但我完全沒有信心可以達到

我總認為我就像我爸說的..我不會有什麼成就



一直到後來

慢慢的經過一些成功經驗

我重新找回自己的自信與定位

我開始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我該如何去確信自己的目標

我開始為自己做些事情


這次的活動我爹在我上台北前的最後一刻

告訴我姑姑的故事

並且要我以平常心看待,不要患得患失

等我回來,又抓了一堆AVON的資訊給我

超感動的...




總之...這次的感想..太多太多用字是無法形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