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  前一陣子

我在返家的路途中  收聽某電台

那是很典型的點歌節目

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

有個小女生

寫了信想點歌給自己

而信中也把自己的心情交代給DJ

那封信

意思大概是說她的男友前一個月跟她說想分開

而她問到  分開是分手嗎

男友回答
: 是也不是

這個回答很高招.  也很失敗

女方因為這個回答

進行了永久的等待

等待  很漫長

DJ說他看不下去

決定要來點醒這小女生

DJ說, 我要在這裡告訴大家

"所謂分開 = 分手

請大家不要再做無望的等待

沒有意義的

請醒過來, 不要浪費了你的青春阿
"


聽到這封信, 其實對我而言 還蠻震撼的

我們常常給了一個自以為不傷害對方的回答

其實 只是不想傷害自己

只是怕自己的名聲遭到污衊

但是

這樣的答案   模棱兩可

有實質的意義嗎

我看過身邊很多人

從不用分手這個詞

總用分開

好像維持了表面的友好關係

也好像給自己一個希望

萬一將來自己後悔, 還可以強辯說當初又沒分手

但是說分開的人

總是消失的無影無蹤

分開 哪裡不等同 分手?


但反觀被提者

心中的疑問太多

我現在是單身? 還是只是跟男友吵架?

我要等到對方說合好? 還是我早就可以去找他人?


通常

被提者總給自己埋一個希望

就像是一層防護罩

就只為了   讓自己慢慢去走過這一段

 


很多人還是堅信著那分開的神話

我想   點醒未必是必要的

或許她早就知道事實   只是她還需要一點時間慢慢消化 慢慢讓自己去相信

這樣的戳破 是不是太高估了人的堅強?


總有一天   現實會讓她醒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