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看錯...

今天是我上班第一天


其實速度快的連我都很錯愕...

我還沒畢業

要到六月多

最後一學期的下限學分我全排在同一天


原本是希望讓自己有多一點的時間出外走走




但是

陰錯陽差下

我開始上班了...




其實是為了賭一口氣吧

因為我是諮商心理學系

又專又冷

待過補教業 , 服飾業, 餐飲業 , 或是接設計的案子

也擔任過觀護人實習生



但是...來自一個競爭力極小的學校

卻是不爭的事實...



重點是...

一直以來

每次身邊的攝影師們都跟我說

外拍和網拍久的Model 都沒一個好下場


沒一個善終...


這也是殘酷的事實


畢竟外拍和網拍時薪超高

接個幾天, 比人家辛苦幾個月還多


因此很多Model 都寧願平時待在家

偶而接些案子來養活自己

以後再找個人嫁就好了



這很悲哀, 但是我還真看到不少

待過報酬率極高的Model

平常工作薪水怎能看在眼裡

於是惡性循環




而我....比較怕挨餓

害怕有一天  當自己年華老去

剩下來的錢夠我存活一輩子嗎 

在這個負利率現代中,

停滯性通膨危機都快再度出現了

 真的有夠用一生的錢嗎?



我也害怕依靠別人

靠人人倒, 靠山山倒

如果只靠老公, 那有一天就算被家暴也很難離開吧

沒有經濟獨立性

在這個現代是多麼危險的事情




我也不希望被看扁

不想因為是model, 所以就被看衰


所以賭一口氣

努力尋找工作


原本是為了六月所準備


陰錯陽差下

老闆希望我立即上班



於是...我成為了祕書



週一上到週三

週三晚上作高鐵回嘉義的學校

週四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

再坐高鐵回來台北上週五的班



週六日再接一些通告

嘿...







秘書+女大學生+Model....四年中最豐富的生活了吧~



看來...繪本還有得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