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生活中充滿著危險與威脅

每天早晨翻開報紙講的都是意外事故

新聞不斷播放重大事故的發生

出門經過紅綠燈還會看到電子看板上寫著車禍件數


好像無時無刻都不得大意

要小心的度過每一分鐘



很多人都有過生死一瞬間的經驗

可能是車禍, 可能是地震(我還在提這事),火災,甚至是SARS

我自己也有過

而且至今我還是很感激當初的眼鏡仔...





國三時

我曾和一個女同學 , 及一堆高中學長一同出去玩

來到了一家機車紋身店

學長們把車停在騎樓下

由於車數眾多

因此停到隔壁間去了

他們就進去店內要選購貼紙

而我就和另一個女同學坐在機車上聊天

這台機車正是停在隔壁人家的幾台之一



幾分鐘過去了


一個滿臉通紅, 渾身酒氣的中年男子出現

他惡狠狠的瞪著我和另一個女同學

原來是我們機車停的是這個男子家

才正要跟他道歉, 並遷走車時

他就這樣完全不理會我們, 走進了家中

我跟女同學也想說因為他沒多說什麼

因此我們就白目的繼續坐在那



過了一兩分鐘

這個男子從家中衝出來

嘴裡唸著三字經, 還有一連串像火星文的話

還拿著菜刀....


我跟女同學嚇壞了

尖叫不已

驚慌之際只能逃往機車紋身店

隔壁的學長們聽到尖叫就衝出來

要我們趕快躲進去


這酒醉的男子在我背後揮舞著菜刀追過來

我根本來不及躲進店內

就縮到牆角


他緊追著我(雖然我不是比爾...他仍要追殺我)

就在他把菜刀劃下的那霎那

霎那間...真的覺得我會被砍死...

我的生命就這麼短暫...才15歲阿...

我腦中一片空白...




眼鏡仔學長幫我擋下了那一刀

他在刀子砍下去的霎那間把男子的手抓住

要搶走那把刀子

但在閃避不及的情況下

他的腰被劃出了血痕



雖沒有造成重傷

血卻是這樣一滴滴的流...



我嚇壞了...


之後學長們蜂湧而上要把他圍住

把他押在地上

其中一人報警

其他人則是聯合起來踹他, 揍他, 教訓他


男子在地上哀嚎不已


這時他家跑出了一個老奶奶

是這名該死男子的母親

看到我們在打她兒子

驚慌的尖叫


我們把刀子給那老奶奶

告訴她事情的經過

也告訴了她, 我們報警了


老奶奶聽完後聲淚俱下

跪在地上求我們不要再打了


並哭著求我們原諒她兒子

並且嘴裡不斷的說


這個不孝子, 就只會喝酒,  只會鬧事...

對不起...對不起...是我沒有管教好



看到老奶奶哭成這樣

大家都放手了

老奶奶撲到男子的身上搥打他

男子已經醉的不醒人事...




就這樣...我們離開了那間店

但是生死一瞬間的印象卻是忘也忘不了...







我相信...


這件事...


最痛苦的...是那老奶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