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朋友留言問我怎麼發現好書...

嗯我都怎麼發現好書的阿...

1. 我常到博客來去看他的每日66折書是什麼

(因為平時沒那麼多預算,有時暢銷書也能到66折就要趕緊買), 

在博客來的書籍首頁也會有些推荐的書,我會進到書的頁面看一看編輯或網友和名人等的書評

通常書評都很好的書, 差不到哪去!

2.再來我也會到一些都以寫書評為主的部落格,看他們最近分享什麼好書

3.最重要的是, 三不五時就到誠品金石堂去繞繞

他們會擺暢銷書的排行榜, 通常賣的好的都有它的道裡...

而且重點是....可以現場翻閱..真的喜歡再買..比較不會碰到地雷!

4.我會在每年年初買本誠品出的..去年書籍推荐年鑑

這是邀請所有名作家, 名人, 出版社等文學素養高的人, 

每人推荐一本, 從中選到的都會是值得收藏很久的好書...

5.偶而我也會從廣播節目中聽到人家介紹的好書, 

作家或出板社親自去受訪, 聽一聽我也都會很有興趣買來翻翻

6.商周雜誌, cheers, career介紹的書也都不錯,這三本雜誌是我本身有在訂閱的, 

裡面介紹的書都 比較偏經濟,行銷, 金融等...也都還蠻不錯的, 

如果不知道如何選購這類書籍, 從雜誌中去找..倒是不錯的

7.剛開始不限作者與出版社, 久了就可以用這樣個去做選書的代表, 

以小說來講,有些固定的極優作者再出新書時就可以繼續

買...像偷書賊, 家事女神, 八別塔之犬,追風箏的小孩等作者...

他們後續又出了兩三本書...我都有買, 真的不賴

這也能應用到其他類型的書,像記事本圓夢計畫的熊谷正壽 , 或是教語言的幾個名作家...

重點就是先廣範看,之後再從作者去著手深度的部分


出版社也是, 出版社都會有固定出版的類型, 像我要買自然科學的,就會選貓頭鷹出的...

詩選或偏古典文章就會看九歌..而圖文的書就會看大塊或是時報(這是我個人很愛的一家),

 還有著手寫經濟的天下跟商周等等,

喔對了, 還有積木文化,這是較常被人忽略的,

他們家的書大概是美食、手工藝、設計、繪畫、藝術等領域,

寫了很多跟酒有關的知識, 算在非主流中, 我很愛的一家...

出版社通常會在他們書籍的左右翻頁(封面夾頁)推荐一些書,也可以參考

8.從上述就可以知道, 還有一個不容忽略的就是書展...

印象中我書展都有去, 一家家出版社都會陳列出來, 可以慢慢的去選購好書,

 有些小小出版社平時沒做宣傳的, 此時也可以多注意他們! 避免遺珠之憾!

以我切身經驗來說...一定要帶個旅行箱....

像有一次書展我就沒帶..搬了快二十本書回來...手差點沒斷掉...


9.講師出的書...有時去聽一些講作或演講, 他們多少也會推銷一下自己的書, 

若是講師給人感覺很好很有內容的話..我回去也是會看看他的書籍

10.多問朋友....週遭多少還是會有朋友愛買書的....

而且都有個自愛看的類型...我常會問他們最近又看了什麼,

有沒有他們覺得很棒的書.....有品質保證的多半都不會錯...


11.我有時也會參考一些書: 人生必讀的30本書...改變人生的50本書等...

裡面多半是經點名著, 到現在都能延用的真理




我一個月花在書錢上都好幾千, 不敢說全都會買到好書,偶而也會有地雷, 

不過真的好書還是要能引起你的共鳴, 一開始選擇多人推荐或實施去翻翻你有無興趣很重要

等久了上手後....就會知道哪兒能找到你要的資訊 !

列了十一點..希望有幫助到你!






PS, 照片中跟我合照的美女就是拍包包的攝影師--Rach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