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幾天前 

我開車到永和


第一次開車到永和讓我心生怕怕

決定開了導航跟隨他...

之後繞阿繞的

原本是要找停車的地方

繞進了一個小巷子

一開始進去時,  就覺得..怎麼像消防道....


沒想到...開進去很久後,  路逐漸縮小

兩旁房子的牆整個把我包圍...

一台騎在我前方的阿伯(好像是vino)

我按下窗戶問他,  前面車子有沒有辦法過?

阿伯說了一句話....:    

我在這生活這麼久,  還沒有人把車子開進來過....


阿勒...我聽完都傻眼了

那我是要繼續向前,  還是要倒退出去?

可是巷子之小,  旁邊又都有停機車...剛剛進來都很辛苦了...

後面又時有機車騎進來...離入口處又好遠了...現在要倒退出去,  真的很沒把握.... 

我陷入兩難...

前方的路...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麼小的路...

我兩旁的後照鏡都縮進來了

右邊卡到右邊的摩托車

左邊擦到左方房子的牆

我連車門都無法打開.....連個縫兒都沒有...

更別說要去移那些摩托車和腳踏車了...


方向盤動的幅度之小...打不到三十度輪胎就卡死

前方的阿伯見義勇為的幫我移那些車

許多車子都有上鎖

所以移起來是隔外困難

而阿伯很努力的在幫我移


附近的鄰居全部跑出來說風涼話:(以下原本都是用台語發音)

阿唷,  不會過啦、,  車子不可能過的去啦

吼,  外地來的,  車還進來...


太多太多...閒話在我耳邊嗡嗡翁作響..........................

有五六個三姑六婆出來說閒話..

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這個巷子連消防車都進不來了

真的沒人能救我

就算熟路的當地人想來幫我開都不行,  車門跟本打不開

不知道能求助於誰...

我只能靠我自己了...






我不知道我被困了多久

彷彿有一世紀那麼長

踩著油門及煞車的我微微顫抖

過去五六年的開車經驗這時完全不管用



在車上的我完全無法得知左右邊的距離

感覺每一步都會擦到車身

真的太窄、太近 、太小

我沒辦法用過去去正確判斷我離牆壁有多遠

若你問我

我一定會說牆壁離我不到兩公分


我多希望此時真的有個超人可以來把我的車子抬出去..

但、現實之殘酷

我只看到一群看笑話的人、一個認真指引的人、以及一個無法堅定自己的人




看著阿伯這麼辛苦在移車,  也許我真的可以當歷史性的第一人

我眼眶滾著焦急的淚水, 

硬著頭皮,  慢慢的開...

後來到了一個彎度,  一台把手很寬的摩托車完完全全把路擋到剩一台摩托車可過的寬度...

旁邊的噪音瞬間更大聲了...

從後照鏡上,  看到的是更多台摩托車等著通過...

我跟阿伯說....我還是退後好了...

阿伯說:

不要去管別人怎麼說,  往前,  就對了!


我聽著阿伯的話...

咬緊牙根不去心疼我車的側身及後照鏡

挺起腰桿往前走

聽從阿伯在前方幫我指揮,  往右,往左...





過了十五分鐘,  也許二十,  或者更久...

終於..

我過了....!!!!!!!!!!!!!!!!!!!!!!!!!!!!!!!!!!




無奈後面一堆摩托車,  我沒有機會下車跟阿伯好好道謝

可是滿懷感恩的我只能藉此來表示


線索1  我只知道巷子出來後的第一條大路是竹林路

線索2  阿伯穿西裝褲,  騎vino

線索3  我經過的巷子路徑很像小寫的"h"

線索4  那是在13號下午四點四十幾分的時候



有人知道這個阿伯的話,  請幫我轉達我的謝意...







經過了這麼多天

當日的驚嚇算是撫平不少

回想起來

卻覺得跟人生好像


當你要走一條前人未闢開的路

總是會有一堆說風涼話的人

即使有一位使者在幫助你

卻難免還是會受人影響


尤其當你走了一半的路...

開始遇到困難包圍你

不知道自己是否該繼續下去...

是該硬著頭皮走,  還是夾起尾巴認栽回去?




這可以應用在創業、賭博、工作的瓶頸、甚至是投資

是該認賠,  還是繼續搏下去..?



這次的經驗

很瘋狂,  卻也很寫實

無法求助的感覺比什麼都深刻


活到現在還沒這麼無助過....


卻也明白了..




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