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f8420  

 

 

連日的午後雨,這2天終於放晴了!
 
天氣好到讓我嚴重曬傷...
 
 
 
 
不過今天主題不是曬傷,而是想問大家,
 
你會不會討厭下雨天
 
 
 
 
我有很多朋友(特別是男性)都超討厭下雨天。
 
有些人怕塞車,有些人騎車不方便,還有一種人是只要遇到雨天就會莫名的不耐煩(有點像女人的經前陣候群
 
 
 
 
 
 
 
 
而我自己本身,以前是不會特別討厭雨天,大不了就穿著我的小粉紅雨靴趴趴走。
  
 
直到我搬進現在住的這個社區...
 
 
 
 
 
 
 
 
 
 
我的天阿!!!!!!
 
 
 
 
 
 
 
下雨過後,一樓中庭,唯一的對外通道總是充滿 蝸牛 !!!!
 
有大有小,最大的還看過跟一個手掌一樣大,光它的殼就跟拳頭一樣大了...
 
 
 
 
 
 
 
我們中庭的那條小路,到了晚上,只能用氣氛優美形容(意思就是燈光不足啦
 
烏漆嘛黑的路,除非是使出想要撿錢的眼力,否則幾乎是很難看到蝸牛在哪。
 
 
 
 
 
有的太小,太密,有的則是光線太暗看不到,一個不小心就會聽到喀啦一聲...
 
 
把殼給踩破了!!!囧!!!
 
 
 
 
 
 
 
 
 
我原則上是個很愛小動物,並且不太殺生的人(噗!蚊子、小強等除外
 
所以我都超怕踩到,不想讓小蝸牛莫名其妙的上西天
 
 
 
 
 
 
 
 
 
也因為這樣,雨後的夜晚
 
 
我在我家中庭庭院的道路上,走路走的像在跳恰恰......
 
 
3c60c0      
 
 
 
 
 
 
 
但有時候還是會看到一些已經被踩碎的殼和黏液.....
 
 
 
 
 
 
 
 
 
也因為這樣,我現在都不吃"法式田螺",體型大小一樣的他們,這的讓我吃不下去...
 
 
虧我這麼熱愛美食的說...
 
 
 
 
 
 
 
 609050
 
 
 
 
 
 
 
 
 
 
  

 我是分隔線

 
 
 
 
 
加碼送知識:
 

3d8990 

 

3e5b20 

 

e445000

 

蝸牛並不是生物學上一個分類的名稱,一般是指腹足綱的陸生所有種類。

一般西方語言中不區分水生的螺類和陸生的蝸牛,漢語中蝸牛隻指陸生種類,雖然也包括許多不同科、屬的動物,但形狀都相似。

 
進食
一般蝸牛以植物葉和嫩芽為食,因此是一種農業害蟲。但也有肉食性蝸牛(例如扭蝸牛),以其他種類蝸牛為食。
法國人用蝸牛做菜肴,因此培育出一種個大肉厚的勃艮第蝸牛,有39-51毫米長,重達43-49克,現在這種人工養殖可食用的蝸牛已經隨同法國烹飪向世界各地傳播。
詳見法國田螺。
 
 
交配
每年5月-11月是蝸牛的繁殖期,蝸牛交配後,精子並不會馬上被用來與卵受精,而是等蝸牛找到合適的環境。
地點時才會考慮使用。有時蝸牛會將異體的精莢儲存起來,保留在體內數日或數個月,以備不時之需。或是將異體的精莢分成多次使用
有肺類蝸牛是雌雄同體的,有的種類可以獨立生殖,但大部分種類需要兩個體交配,互相交換精子。前鰓類蝸牛是雌雄異體的,只有母蝸才可以產卵。
普通蝸牛將卵產在潮濕的泥土中,一般兩到四周後小蝸牛就會破土而出;但少數蝸牛,例如堀川氏煙管蝸牛是卵胎生的。一次可產100個卵。
蝸牛的交配季節主要在潮濕溫和的天氣,例如春天。當蝸牛交配的時候,兩隻蝸牛的腹足會黏附在一起,並且會持續接近二十四小時,維持身體不動。
這時候,是蝸牛最危險的時間。
 
 
 
文化意義 
蝸牛在各種文化中的象徵意義也不相同,在中國,蝸牛象徵緩慢、落後;在西歐則象徵頑強和堅持不懈;有的民族以蝸牛的行動預測天氣,芬蘭人認為如果蝸牛的觸角伸的很長,就意味著明天有一個好天氣。
 
 
 
 
以上文字及圖片皆轉載自維基百科。
 
 
 
 
 
 
 
 
 
 
 
 
 
既然提到蝸牛, 就讓 大家也再回味一下 周董 的"蝸牛"!!!
 

 

 

 

 

另外這個是網路上, 日本節目中,  蝸牛跟蛞蝓的速度比賽  (噗~真是奇怪的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