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8100   

 
大家比較有印象的可能是另一片同名電影,感官逐漸失去那部。
 
我看的這部是由《傲慢與偏見》綺拉奈特莉及《熟男型不型》史提夫卡爾主演的愛情喜劇。一個小行星向地球襲來,人類世界在劫難逃,末日將至。在慌亂中,男主角(史蒂夫·卡瑞爾 Steve Carell 飾)的妻子離家出走,只剩下他孤單一人。這時他高中時的戀人寫信給他,希望在世界末日前能和他在一起。於是男主人公在女鄰居(凱拉·耐特麗 Keira Knightley 飾)的陪伴下開始了公路之旅,意外的愛情之花也在這兩人之間慢慢綻放,同時途中漸漸蔓延的末日氛圍,也將兩人緊緊包圍。(這段介紹轉自網路)
 
 
 
 
距離上次的末日說不遠,下次的末日說則還有段距離,現在看這部算是殺時間罷了。
不過我一直是喜歡這種知道期限的感覺,就像知道食物的保存期限,學生時期的入學考與期末考,考證照的日期,甚至是一些病友得知自己還有多久的存活時間。
 
 
知道了剩餘時間還有多少,就能規劃與安排。安排面對遺憾、後悔、放下,安排完成這輩子的夢想,安排前所未有的瘋狂,安排勇敢與勇敢。
 
 
平時,多是一再重複的規律生活,只有在坐上飛機遇到亂流,就會想活著到地面要做什麼事,當然,真的到地面又全忘光。但如果真有科學根據的末日來臨,我想我一定拋下一切,做很多想嘗試的事,而每個人都會這麼想,世界會大亂,有人可能會去尋仇,會縱慾,會不受法律道德管束。
 
 
所以這樣看來,不知自己死期何時,或許為社會帶來更多的安全與保護。(笑)
 
 
 
好啦,回到愛情面,在末日前誰不想跟所愛的人一起面對最後一刻?但若你的老公或妻子他們的摯愛不是你,恭喜,他們離家出走機率甚高,畢竟誰不想在最後一刻誠實面對自己,自私一點?這時結婚的宣言就會顯得諷刺。
倘若你是單身,或是在末日前被甩,能像男主角一樣遇到新的戀情多浪漫,還在熱戀期,對方一切都還很美好的情況下相擁,一起面對最後一刻,多美不是嗎?
 
 
 
但看到最後,男女主角大嘆時間永遠不夠,為何沒早點認識時,我笑了。我沒被感動,而是想到童話故事中,永遠都是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美滿快樂的生活。但曾有人說,如果童話繼續寫下去,多半王子公主在婚姻生活中的不滿和爭執應該會不少,而且照現在的離婚率下去算,有多少童話故事的婚姻能真的美滿善終?
 
 
 
所以就我看來沒有時間不夠的問題,只要是在對的時間點。
 
 
 
就讓時間停在這最美好的一刻吧!
 
這部片才會是浪漫的愛情片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