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久違的外景節目啦!!!

 

自從告別了台灣腳逛大陸

 

有好長的時間沒踏上大陸錄外景節目

 

 

這次托上世界我做煮這節目當來賓之福

 

終於又來到大陸好好吃喝玩樂一頓啦!!

(吃的時候很開心...回來就減肥減到想哭)

 

 

 

 

 

 

 

這次的主題也蠻有趣的

 

是要騎機車遊晉江

 

基本上是個蠻有背包客精神的遊玩方式

 

我覺得很棒說

 

因為這樣就可以去探訪很多巷弄美食啦!!!

 

因為是要騎機車

 

我選了有小翅膀的T恤

 

準備來好好" 飛奔 "一下啦!!

 

 

 

 

 

 

騎機車穿越許多市場真的蠻有趣

 

但其實也有點讓人緊張

 

大家都知道大陸人口有多多...

 

而且超級愛按喇叭

 

所以三不五時就會被" ㄏㄟˋ ㄍㄧㄚ " 一下 

 

還好騎車的人是有重機執照的陳德列

 

讓我稍稍可以放鬆情緒啦

 

 

 

 

 

 

有趣的是

 

我們剛到第一個點

 

我就一直看到許多攤販賣"土箏凍"

 

附近大概有10多攤都在賣這個

 

讓我好奇到爆炸

 

趁拍攝空檔就立馬跑道旁邊偷買一個來看看

 

到底是蝦毀~~~~???

 

(是甚麼好吃的果凍咧???)

 

 

 

 

 

 

 

 

 

痾...剛拿到手

 

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阿~~~~~~~~~~~~~

 

說好的果凍咧?????????????

 

怎麼會是這玩意兒????????????

 

老闆娘很親切的說: 這是好吃的沙蟲

 

 

 

好吃的沙蟲...

好吃的沙蟲...

好吃的沙蟲...

 

 

 

哪有蟲會好吃啦!!!!!!!!!!!!!!!!!!!!!!!!!!!!!!!!!!!

 

 

 

 

可是既然都買了...我當然還是要嚐嚐

 

我旁邊的經紀人聽到是蟲, 嚇都嚇死了

 

臉很皺的幫我拍下準備嚐"美食"的美照

 

 

 

味道嗎...

 

就是脆腸+粉腸的嚼勁

 

再加上大量的蒜泥跟醬油

 

我只能說....他會是當地特產....

 

但絕對不是當地美食阿.......................

 

 

 

 

 

 

土箏凍就是跟龍山寺的門口攤販買的

 

這裡的龍山寺是祖廟

 

台灣的龍山寺都是分家出去的

 

我對廟本身比較無感

 

但讓我比較在意的是

 

 

為什麼這裡龍山寺門口的攤販沒有台灣的多.......................

 

 

 

嗚...幾乎只賣土箏凍跟拜拜用的水果和香

 

我還以為可以像在萬華龍山寺, 旁邊整條都是吃的阿!!!

 

(突然很想念旗魚黑輪.............)

 

 

 

好啦,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愛吃

 

來到這重點還是要拜一下!

 

至於裡頭長甚麼樣子...就請看節目影片囉!

 

 

 

 

 

 

 

這裡畢竟不是一線城市

 

步調緩慢之餘

 

整個城市其實都有悠閒的氣氛

 

也看到許多牛隻

 

突然想起多年前在嘉義念書時

 

還曾經在等紅燈時, 旁邊就有牛車也一起在等紅燈的有趣景象

 

但上了台北後, 不要牛車, 連完整的牛都見不到了

 

看到的只有 牛排 牛肉片.................................

 

 

 

 

 

 

 

 

旅遊有趣的是

 

你永遠不會想到你會遇見甚麼!

 

 

 

就像我們意外的遇見這隻小龍魚

 

天阿!! 真的是太太太喜感

 

我從來沒看過這麼綜藝的魚

 

我一直覺得他長得像大炳

 

但經網友說像菜頭哥 花媽

 

害我整個大笑!!! 真的太貼切了!!!

 

 

不過話說回來他臉旁邊的鰭真的都像龍一樣有觸角,超酷!!!

 

只可惜這次是來錄節目, 是有任務滴...

 

所以就無法知道他的味道究竟是怎麼樣囉..........

 

 

 

 

 

 

 

 

這是血腸湯

 

在大腸裡包入豬血

 

口感上比較脆(因為那裡的豬血沒有台灣弄得這麼嫩)

 

大腸也比較"ㄌㄨㄣ"

 

但湯頭是好喝的!

 

 

 

 

而這蔥油沙蟲

 

是我原本吃的土箏凍他本人

 

超長...................

 

蔥油後的味道比較棒

 

我回來後很認真在想

 

他應該算是蟲類裡長的最不恐怖的了吧....

 

畢竟....看不到臉跟眼睛...........

 

 

 

 

 

這個咧, 則是 超新鮮小章魚

 

吃的時候居然會爆漿有讓我訝異到

 

莫名的害我嘴都烏漆媽黑

 

(還好不是拍攝前偷吃, 不然就被發現整個牙都黑黑的了)

 

 

 

 

 

小酒螺

 

相較台灣只能空虛的吸汁的燒酒螺

 

這可以吃到螺肉, 讓人有點感動

 

 

 

 

 

牡蠣煎

 

類似台灣的蚵仔煎

 

加了肉絲,  煎起來更香了

 

麵糊的輛沒有台灣多

 

比較像是單煎牡蠣的Fu

 

 

 

 

 

P1010190.JPG

 

美食當前

 

我的表情就是在講...

 

看你還要講多久才肯讓我吃

 

 

 

 

P1010191.JPG

 

為什麼我們臉可以這麼嚴肅..............

 

 

 

 

 

 

 

P1010193.JPG

 

這家是在飯店樓下的連鎖餐廳

 

晚上回到飯店時就下來走走看看

(痾我真的沒大吃...我沒有...)

 

 

P1010194.JPG

 

有麻辣涼粉

 

味道有比我想像中還要棒!!

 

真的蠻辣就是了...

 

 

 

P1010198.JPG 

 

還有烤生蠔!!!!!!!!

 

我最愛海鮮

 

也愛吃生蠔

 

只是不太懂為啥要加大量的蒜跟蔥

 

我是想吃原味多汁的烤生蠔阿~~~~~~~~~~~~~

 

這裡的東西也太愛調味了

 

 

 

 

 

 

 

P1010200.JPG

 

這甜點真的好好好好好吃!!!

 

芒果好甜好好吃

 

芒果泥也棒棒

 

下面的西米露也很Q

 

在快熱死我的晉江這

 

總算來點透心涼的!!!

 

(騎機車很曬的!!!!)

 

 

 

 

P1010202.JPG 

 

還有炭烤玉米

 

玉米很甜

 

 

 

 

 

P1010204.JPG

 

這是這次幫了我們大忙的鬍子哥的車隊

 

一路幫我協調, 陪我們曬太陽

 

順便導覽了附近

 

真的很感謝他們

 

 

 

 

 P1010207.JPG

 

這是我們第二天的早餐

 

馬加魚羹(就是土魠魚羹啦)

 

不像台灣的土魠魚多是炸過

 

這可以完全吃到土魠魚的魚味!!!!!!!!!!

 

 

 

 

P1010210.JPG

 

這是鹹豆花

 

料很多,  但我本人對鹹豆花比較沒Fu

 

 

 

 

 

P1010215.JPG

 

P1010217.JPG

 

P1010222.JPG

 

P1010211.JPG

 

P1010212.JPG

 

這裡其實很多點心跟台灣的很像

 

這跟客家的許多點心外皮很像

 

裡頭多是包蘿蔔絲

 

 

 

 

 

P1010213.JPG

 

虎咬草

 

這個我喜歡!!!

 

花生磚味道濃厚

 

香菜解膩, 再加上裡頭像五味醬的味道

 

好吃!

 

 

 

 

 

 P1010216.JPG

 

像雙胞胎的東西

 

因為灑了大量白糖

 

螞蟻族的一定會愛死!!!!!!!!!!

 

 

 

 

 

 

 P1010219.JPG

 

P1010220.JPG

 

讓你嚐盡人生滋味的好食卷

 

酸甜苦辣都有了

 

(居然還有芥末!!!!)

 

 

 

 P1010223.JPG

 

(拍攝前我已經在默默盤算等會拍完要嗑啥!!!!!因為都是我喜歡的點心!!!!)

 

 

 

 

 

P1010230.JPG

 

P1010224.JPG

 

P1010225.JPG

 

喔~~~~~這牛肉鍋是我回來這麼久都還會想念的味道

 

真的是口齒留香阿~~~~~~

 

隱約還記得舌頭被那膠質包覆的感覺

 

這麼好喝的湯以後喝不到怎麼辦!!!!!!!!!!!!!!!!!!!!!!!!!!!!!!!

 

 

 

 

  P1010231.JPG

 

P1010232.JPG

 

P1010233.JPG

 

P1010234.JPG

 

這邊呢則是參觀古蹟, 參觀閩式建築

 

我跟德烈在這偷偷的演了不少"戲說台灣"的劇鷌

 

 

 

ㄚ嬛: 來追我阿~~~~~~~~~

 

員外: 你別跑阿!! 來~~~~~~員外抱一個!!!

 

 

 

這種地方明明是有著厲害的歷史

 

怎麼我們的印象盡是這些阿哩布達的......

 

 

 

 

 

P1010236.JPG

 

P1010237.JPG

 

經紀人明明, 我, 德烈

 

自拍到此一遊照...

 

真是難得的合照阿~~~~~~~~

 

 

 

 

 

 

 

 

P1010238.JPG

 

哦哦~

 

亂入飯店早餐的荷包蛋

 

有發現玄機嗎?????????????

 

 

 

 

他根本是 台灣 的外型阿!!!!!!!!!!!!!!!!!!!!!!!!!!!!!!!!

 

 

 

 

 

 

 

P1010352.JPG

 

德烈廚房開始了!!!!

 

陪吃這麼久

 

還真的很期待他本人做出的料理說!!!!!

 

 

 

 

 

P1010353.JPG

 

P1010354.JPG

 

P1010355.JPG

 

 

我是有很認真在旁邊學習喔!!!

 

他的動作真的是夭壽熟練加快速

 

所以我努力在旁專心看

 

 

 

我只能說

 

會做料理的男人真的是太帥啦!!!!!!!!!!!!!!!!!!!!!!!!!!!!!!

 

(尤其還留下閃亮亮的汗水~~~阿斯~)

 

 

 

 

 

 

 

P1010364.JPG

 

P1010366.JPG

 

P1010368.JPG

 

哦哦哦~~好吃捏!!

 

 

 

 

P1010369.JPG

 

P1010370.JPG

 

P1010371.JPG

 

認真來品嚐啦

 

真的好吃耶!!!!

 

海鮮新鮮是重點, 但粉漿的比例調和跟炸的技術也是無話可說

 

 

難怪可以代表台灣出國去比賽!!!!

 

能吃到帥哥主廚做出來的美味料理, 真的是會讓人開心的想轉圈圈阿!!!!!!!!!!!!!!!

 

 

 

 

 

好啦,,,,

 

講了這麼久

 

其實重點還是節目本身!

 

快來看吧!

 

 

 

http://youtu.be/bBrC7H29Y1g

 

 

 

 

 

 

 

 

 

 

 

 

 

---------------------------------------------------------------------------------------------

 

花絮:

 

P1010488.JPG

 

P1010489.JPG  

 

意外看到像小沙彌的2個小朋友在玩唉鳳

 

有種很奇妙的違和感....

 

 

 

 

 

這個呢, 則是在路邊看到的彩色小鴨

 

剛好旁邊有客人來買

 

居然就用塑膠袋裝!!!!!!!!!!!!!

 

整個覺得這群小鴨好可憐....

 

而且弄成這樣的顏色, 感覺會危害到小鴨健康

 

真的好殘忍!!!!!!!

 

只可惜是在大陸, 我也沒法投訴...

 

 

 

 

 

-----------------------------------------------------------------

 

扣除掉一些些這種不法商人的狀況以外

 

這次其實真的很開心!!!

 

 

 

我真的太愛外景節目了!!!!!!

 

 

接下來, 就敬請期待下一次的節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