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了這片基因決定我愛你


其實當初它剛上映時

廣播不斷地反覆播放介紹

再加上

還蠻喜歡關穎的


一直想去看

但身邊的朋友都因它是國片

沒有太大興趣





前兩天我總算看完這片

大體來說還不錯

當然畫面比不上洋片的壯麗

在<<黏菌大爆發>>時也令我有點反胃


但整體而言沒有太多冷場

讓我一口氣就看完了




看完後

其實還蠻有感觸的

我想若是以前的我

大概不會有太多感覺

不過前陣子認識個很有潔癖的人



真的跟片首的關穎一模一樣

不過好像更誇張

是哪種會覺得你的褲子和衣服充滿細菌

車內不能有任何的飲食

甚至是有味道的東西


地板總是亮晶晶

不能接受任何"異味"...等等等不勝枚舉






我剛開始也很不能理解

跟這樣的人相處真的很不容易





直到後來

我遇見前所未有的髒亂者

實在是恐怖到了極點

令我的忍耐界線瀕臨崩潰

讓我的青筋即將破裂


我才想起

那個潔癖友人的好

那個女生很愛乾淨

他會把他看到的環境弄得乾乾淨淨

我也曾是受惠者



而這個髒亂者

我深受其害

每天都在訓練自己的氣度與耐力



看完這部片這種反差更大

就像片中關穎的室友一樣

想必也很不能接受吧....







看到這部片子

另外讓我去想的

是為了愛人改變這件事情

記得以前我曾在blog寫過類似的想法

片中的主題正是以此做環繞



一個女人為了愛人

做了很多的改變

甚至是用了傷害身體的藥物

認為自己做了改變

對方會更愛他

卻也遺忘了男友真正要的是什麼


現實生活中這樣的女人不少

尤其華人

有種以男人要求為主的觀念

女卑男尊

總希望能讓對方更加的愛你

卻忘了怎麼愛自己....



這是個可反思的輕鬆小品


去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