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來介紹這本哈囉!大根君

這是我最近看到的漫畫,出到第三集

是一套無厘頭的搞笑漫畫


應該很多人都看過這根菜頭出現在各大書局

出了許多周邊商品

跟當年的抖抖狗和趴趴熊所引起的旋風一樣

都是由一些非主流的漫畫跨進了商圈

我以前並不知道原來他是漫畫出身的

看到這本書的封面時

我還在想

一個蘿蔔怎會當上主角

真蠢....



而我這個蠢人就翻開了這部蠢漫畫的第一頁

自此....無法自拔


整個書是用極短篇所組成

理面有大根君和小大根君(超可愛,跟一般的小孩一樣會耍賴)

還有他的幾個朋友以及一隻很厲害的貓-黑炭

一連串的反向思考及無厘頭的幽默方式讓人倍感輕鬆


明明他就只是根蘿蔔

怎麼所有的事件都是這麼的貼近我們的生活

他的每個性表情都讓我噗哧一笑

因為我也曾發生過....  



印象最深的一篇是。。。(以下是根據記憶轉述,非正確對白)

黑炭要大根君去洗浴室的地板

大根君心不甘情不願的前往浴室

就在這時

畫面跳到浴室的一角

有兩個黑黑瘦瘦的小人

是一個老爺爺在照顧小孩子

小孩子發著高燒裹著棉被

眼角還泛著淚光,他說
"爺爺,爺爺,您快逃阿,我走不動了"
"憨孫仔,我怎會拋下你,我們是一家人,我一定要照顧你到最後"
"爺爺。。。不,你快逃吧,我不要我們兩都死在這"
"傻孫。。。。"
"爺爺。。。"
這時兩個人一同流下了眼淚
彷彿是戰爭要把兩人拆散一般。。。。

"爺爺,您還是快逃吧,誰叫我們。。。
誰叫我們是黑霉菌呢。。。。"(我看到這句時超傻眼的

就在這時,大根決定翹頭,不打掃啦~

黑黴菌們聽到大根的決定

眼睛瞪得大大的

就好像受到了神的恩惠一樣

兩人為自己活了下來而感動的痛哭流涕

接著兩人嘴角一笑


"嘿嘿。。。。"



整間浴室霎那間被黑霉菌給包圍


大根被強烈攻擊

當黑炭發現他時



大根發霉了。。。。








以下是我轉述網路上的介紹----

喜歡看熱鬧滾滾漫畫的讀者大概會很不習慣《哈囉!大根君》,
這漫畫實在太過沉靜樸素,不過,在滿漢大餐之間適時來道清淡爽口的清粥小菜,
感覺也不錯,雖然會有腦筋瞬間給它錯亂、搭不上線的狀況發生。

山崎健的劇情發想皆來自於日常生活素材,
將週遭有些過時又讓人懷念的人事物、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方式、和人類特有的自欺欺人個性,
誇張化後轉化以短劇方式呈現,線條簡潔洗鍊,
少有對白,多以肢體動作來讓讀者意會大根君的喜怒哀樂,也因日式特有的沉靜和緩風格十分強烈,
在日本被定位為療傷系作品。
除了主角大根君,還有時而串場的黑炭(不是老婆的同居人)、小大根(不是兒子的小朋友)、
櫻島大根(可以算得上是麻吉的酒友)。每一篇劇情都很短、很簡單,大部份故事都有點蠢、又有點寶,
有些還滿能讓人會心一笑,比如說其中有篇單元是黑炭在街上見到大根非常專注的觀看其它小貓,
傷心的她跑居然跑去找少根筋的櫻島大根諮詢,櫻島不僅沒先跟麻吉打pass,還幫黑炭出主意,
同樣的,大根也是少根筋的傢伙,根本搞不清楚黑炭為何突然要他注意起她的存在,
結果到最後就像個踩到個地雷的老公一樣把自己給狠狠引爆了。


簡單說,這是一部淡幽默的漫畫

相信你也可以被他似笑非笑的抽蓄嘴角,以及斜眼看人的機車表情給逗笑














再來,我要介紹這本鬼牌夫人

原本以為來了個驚悚漫畫

結果完全相反

這是在講一個年輕的寡婦

繼承了龐大個遺產

擁有財富,美貌,可愛的子女以及愛情的寡婦


通常小說漫畫裡都把這樣的寡婦不是形容的楚楚可憐

就是百分百惡女

而這個寡婦


她是以上皆非

她對人直爽大方,用錢不吝嗇

她擁有絕佳美貌,懂得善用卻不亂用

她擁有懂事聰明的子女,懂得怎麼與子女成為朋友

每個人都羨慕她

因此捲入大大小小的是非之事

她不是特別聰明

有時也會被煽動

但她卻還是能保有對人的真誠與信任

對需要幫助的男孩給予協助

卻懂得保有他的自尊

她告訴他說,這是投資,不是做善事

是因為看中他的才能

才決定投資他,要他以後再來回報她


這男孩深受感動,得到了幫助,也保有對自己的自信




我覺得這女人有智慧!


這套很讓我喜歡

不過很明顯的,讀者年齡層是較大的


要能從中得到感動與感觸

我想是需要一些歷練才會明白的


他不談純純的愛

不談年少輕狂的往事回憶

有的只是現實。。。增添了一點點的浪漫罷了





好久沒打BLOG。。。

還真累


下次再來介紹其他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