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來這晃晃

最近的生活不外乎就是唸書+賺錢

想唸到理想的目標

想賺到明年能達成的夢想


一陣子沒上網

也就沒有來分享一些東西

今天趁些空檔將新的照片清一清

也將留言看完, 並多增了些說明



不過既然標題都寫著奇蹟

就代表我這篇不僅是想說些流水帳的東西

"奇蹟"是我在前陣子自己跑去看"夏綠蒂的網"有的感觸

當初想看這部時身邊沒有一個人跟我有同樣的衝勁

每個人都覺得這部一定好看不到哪去

但就我想法而言我倒是覺得是片不灑狗血的溫馨片

跟我最近看的"當幸福來敲門"意思是一樣的


蜘蛛會結網, 我們視為理所當然

但我們卻忘了那是他們才有的天賦

與生俱來的本能是上天給予的奇蹟

每種生物的本能都是別的物種所無法仿效的

還記得從小我ㄧ直有種疑惑

別人眼裡和我眼裡看到的景象是一樣的嗎?

我很疑惑

因為我跟他人是不同的個體

怎麼可能呈現的東西會是一樣的

我甚至開始想, 有沒有可能這隻狗狗只有在我眼中長這樣

再別人眼裡卻是另一種模樣

有沒有可能我的容貌其實不是我從鏡中看見的這樣?

換個方式說, 我覺得世界上每個人看到的應該都要是不一樣的

雖然都是人類

可是不是同一雙眼睛阿....

後來我愛上繪畫

因為繪畫我知道別人眼中的景色和我看的一樣

那個人的臉上有痣, 那棵樹上有蘋果, 那天空上有朵像兔子的雲

等到我更會敘述東西時

才真的明白別人眼中看到跟我是完全一樣的

我被生命的偉大給震懾著

雖然一樣是人類, 可是我們可以在不同個體上聽到同樣的聲音, 看到同樣的景色

感受相同的事物...對我而言是很不可思議的

從那時我就覺得生命真的很特別也很奇妙

不光是人類

每個動物都可以聽到同樣的聲音

上天給予了我們五官讓我們能盡情享受世間的美景

溫柔的風一陣陣的輕撫我的胴體, 觸摸著我

夕陽的美景正透過我的眼睛溫暖著我

悅耳動聽的旋律正輕輕搔著我的耳朵

美食的香味正刺激著我蠕動的胃

甜品的誘惑正從舌尖往我心頭亂鑚

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的享受

而我能感受到這一切, 怎能說不是奇蹟?!



每當我在校園的一角

看著窗外

那樹葉因風而擺動

下午四點十分左右

那時金色的陽光從樹叢間探出

把葉叢弄得一閃一閃

耀眼而美麗

很難用字句去形容

那種當我在疲憊時   一抬頭就能看見這般景色的感動

很美

那種美

渾然天成 不做作 不刻意



這也讓我想到前陣子看著蔣勳寫的"美的覺醒"

那是給遺忘生活美景的你看的


看一看

也許你也能跟我ㄧ起享受  那種能使心甦醒.震動的 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