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05224330_2a543a18e4_o.jpg 

 

 

 

一直以來

 

舞 台 劇 都無法抗拒 (我一直希望這一生至少能演到一齣舞台劇)

 

藝文活動以前跑很勤

 

在念大學時,  還因為 歌劇魅影 來台表演

 

發了瘋的凌晨四點開車從嘉義到台南排隊

 

因為是加開的場次,  全省連線賣票,  售完即止

 

當我到台南時、拿到的號碼牌並沒有很前面

 

為此還擔心了N個小時

 

那天光排隊就排了有七小時之久

 

 

 

後來回台中

 

許多的展覽   我盡量不缺席

 

胡市長上任後

 

台中的文化氣息提升不少

 

多了很多優質的藝文活動(都免費的!!!)

 

但還是仍比不上台北

 

 

 

 

台北人很幸福

 

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幾乎天天有展覽

 

其他大大小小的地方也有許多私活動

 

真的是太棒了

 

不過台北人也真的比較忙碌

 

我上台北後深深能體會

 

想看...卻沒時間...

 

有時間...卻又怕跟一堆人擠....

 

 

 

 

這陣子剛好小吹吹為許多劇團拍劇照

 

看他的照片,  加上聽他介紹

 

把我心弄的癢癢的

 

於是我又再度投入了各種文化節目中....   

 

 

 

首先先來介紹這陣子看的這兩部...

 

上帝之子  &  活色生香

 

 

先介紹上帝之子  (同黨劇團)

1425246486.jpg 

 

1425246487.jpg 

 

1425246490.jpg 

 

1514590800.jpg

 

1514590801.jpg 

 

當初吸引我的就是這些劇照

 

面具是團長親手做出來的(真有天分)

 

配上這戲服讓我整個很好奇

 

而他的劇情說的是:

 

車禍後而意外擁有能力能使夢境實現的青年,因無法控制夢境,只能眼睜睜看此發生,因此飽受此超能力之苦。

以為找到的博士可以幫忙,卻沒想到意圖利用男主角特殊能力,實現世界和平願望的博士,意外地使一連串的災難就此發生。

劇中,博士利用了男主角的能力,讓缺水的台灣下起雨,卻導致了全球乾旱,使得中國為了搶奪水資源而出兵,

甚至使用了生化武器,使得台灣人遭受細菌感染變成活死人。

在一片戰爭混亂中,最後各國大團結,但外星人卻來襲。

在故事的最後,青年運用博士發明的機器,加上過人的勇氣結束了這場災難。

  

  

整部戲的演員從頭到尾都戴著面具,

  

僅能從聲音和肢體動作去窺之一二,必需克服面具造成的障礙,

  

因此聲音的表情顯得很重要。

  

 另外因這部的風格是設定為喜劇,因此動作上都有特別誇大,

  

誇張的語氣和放開的大動作配上特製面具凸顯出非現實的虛擬世界。

  

妙的是,如此應該算是不自然的表演在現場卻又顯得如此自然,高亢的語氣讓現場的人情緒隨之激動。

  

博士是由團長擔綱演出,劇中使用的語調和音質居然可以和本人的完全不同,

  

聲音特別有戲,那音調彷彿是雙聲道會進入人的腦中,很像從左右耳分別進來,

  

劇中的聲音真的就像卡通中的壞博士,沒想到現實生活中卻是個有外國腔,中文不是很標準的人,

  

這點讓我非常的驚訝,而戲中的語調幾乎讓我忘了他有帶面具,彷彿看到了他的臉色,

  

這個是好高深的境界!其他人也都演的不錯,蠻成功的一齣戲!

  

  

  

  

  

再來是萬華劇團的 [活色生香]

ap_F23_20091009033746940.jpg 

 

ap_F23_20091005110438767.jpg 

 

 

 

【萬華劇團】活色生香—2009魔朵藝術祭「魔朵劇場」

窺聞魔朵生命的肌理

這是一個集結人體模特兒工作者和關心人體模特兒的劇場工作者,所共同創作的四個演出:

《Model》講述一個男性舞者在經歷人體模特兒工作經驗後,對自己身體更大的覺察。
《亞洲變態花蝴蝶》演出一個女性人體模特兒情慾轉變的歷程,有精彩的綑綁S/M表演。
《Twenty Minutes》呈現一個人體模特兒在不能動的20分鐘裡,腦袋的狂想。
《百問魔朵》是綜藝式的輕鬆喜劇來呈現人體模特兒工作的百態。

 

《Model》(舞蹈)
最短的時間,最長的餘韻
深層的生命歷史與主題詮釋盡在舞動片刻之間
編舞:陳勇成
舞者:陳勇成

《亞洲變態花蝴蝶》
性、社會性別、情慾取向的不停移轉
在綑綁、鞭笞中找到最真實的自己
真人真事,原汁原味
T看、婆看、GAY看、橫著看、『直』著看、S/M看,怎樣都好看
國際導演:陳裡丹(Dan Chumley)
田野考察編劇既演員:韓愷真

《Twenty Minutes》
一個人體模特兒,在靜止的20分鐘裡,她到底在想些什麼?
被禁錮的身體裡,存有多自由的靈魂?
剝開model腦子,窺視最隱密的內在世界
編導:劉郁岑
執行導演:鍾得凡
演員:王世緯
音樂:王榆鈞

《百問魔朵》
「魔朵劇場」系列最重量級的甜點~
關於「人體模特兒」的疑問,都幫您準備周到
讓您開心,不帶疑惑地「逃」離劇場
編導:賴妮樺、吳嘉川

 

 

這齣是我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

 

聖誕節別人吃大餐

 

我跑去看戲

 

嗯...這齣名稱很煽情,  但實際上不會

 

第一段用舞蹈做開場、老實說可能是我悟性不夠...

 

我真的看不懂...

 

結束後我一頭霧水的問小吹吹...他也不太明白他們要表達的劇情

 

舞蹈也不是太順暢

 

演出時兩側的大幅紙張佈景因沒有牢固好,   紛紛掉落,  沙沙沙的聲音不斷的干擾看戲的情緒

 

過程感覺是慢與拖,   一度讓我覺得好無聊...

 

但第二段《亞洲變態花蝴蝶》真的讓我很訝異、是獨角戲(整整20多分鐘)

 

雖然一開始時、表演者有點放不開,  聲音沒有穩住

 

但在後來一人分飾多角時

 

可以看出表演者有開始投入、也會與觀眾有些互動

(有與觀眾拉近距離,  但感覺上也比較不太像正式演出)

 

感覺上表演的算成功,  這中間許多橋段都讓我會心一笑

 

身邊一直都有許多同志朋友

 

這真的很寫實,  也很有趣

 

也許因為是真人真事

 

因此過程中不會讓人覺得同志有被嘲弄

 

尋求自我認同,  歸屬與情慾認同都表達的很不錯

 

整場戲使用的手段都還蠻極端與激烈,  因此沒有冷場,  也讓人目不轉睛

(過程當中,  大致還包括自慰、人妖、3P等)

 

 

 

第三段講的是當一個人體模特兒,  身體被限制活動

 

但思考是不會停止的、可以想著各式各樣的事情,

 

一方面轉移注意、讓自己不會意識到逐漸麻痺的身軀

 

另一方面,  也讓自己可以有更多想像

 

這段讓我聯想到我在外拍時

 

每當被要求困難的動作或對著極烈的陽光看時

 

我的思緒也是像這樣在跑

 

這段我蠻有感觸

 

 

 

 

第四段是由吳朋奉(你一定看過他的廣告、點名子進去看看)擔任主問

 

依照手卡來問戲中的這些人體模特兒們,  有選擇和搶答題, 

 

這些問題應該都是一般人會想知道的    一些關於人體模特兒的小問題

 

而這些人體模特兒回答的都還蠻有笑果的,  加上吳朋奉獨特的逗趣魅力

 

讓那晚的戲畫下完美句點

 

 

 

 

好啦....先介紹到這...

 

這篇打好久喔...

 

改天再來補充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