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身邊有沒有那種,你覺得她"好好命喔"的女生呢?
 
也許她並不是出身豪門之貴,也沒有富商包養,但你聽著她聊去哪品嚐了什麼美食,又去哪遊玩,都覺得她好好命...
 
 
我身邊有2個朋友,貴子和阿美。每次見面時,貴子都會說她最近吃了哪家餐廳讚到不行,或是哪家素食好優,某家牛排好嫩...每當她說完店家菜色,最後一句通常是捧著臉說:「哇~吃的超幸福的!!」

cc11960  
 
 
 
而阿美,總會冷不防的插話:「那間我吃過,還好啊!」「這家東西明明就不好吃!」「上次你說好吃的那個麵包,我隔天帶去公司都沒有人要吃!」
 
基本上,她永遠都這個不行,那個不好。印象中,我甚至沒聽她說過哪家東西好吃...
 
有次,我忍不住問阿美,妳有吃過哪家是真心覺得不錯的餐廳嗎?
阿美下巴抬的很高說:「非常少,我嘴很挑!我媽都說我是美食評鑑家!」
這...可能要能被妳稱好吃的,最少要都有米其林的星星吧...



cc240c0  
 
 
 
 
看著她凹陷的雙頰(在此刻補充,阿美並沒有厭食症!),不禁讓我替她感到辛苦,如果一個人覺得什麼都不好吃,那她不就失去了活在這世上最大的樂趣!?
 
 
反觀貴子,看她吃東西大家都覺得很有成就感。她外貌姿色算平凡,但總有好多人想請她吃飯!我們身邊朋友也喜歡約她出來聊天,聽她說哪間好。
 
 
以前曾羨慕嘴很精很刁的人,總覺得這樣才能吃出美食的精髓。慢慢的,我發現除非你口袋夠深,不然嘴過挑,還真的蠻可憐的!(
而且,我之前外景主持,在異鄉啥咪都得試,也許不可能表現的太難吃,如果是阿美,可能就.......
 
 
 
不過說到刁嘴,我不得不提到挑嘴。因為我身邊太多挑嘴的人,導致生性節儉的我越來越胖...(噗~為發胖找藉口
 
我本身算是否不挑食,為何用"算是"咧?
因為我不碰 芋 頭 !!!(我的大大大魔王!!!!)舉凡甜的鹹的,芋圓、芋香奶茶,芋頭酥...反正有它在內的我誤食就會做噁...
地瓜. 馬鈴薯我都很愛, 但芋頭沒轍.....從小就不吃 !!!
 
 cc438b0  
 
 
還記得當初出外景時,還特別交代,我寧願吃蟲也不要芋頭!!!
 
不過除了芋頭,我基本上沒有不吃的!算很好養的!
 
 
現代人不吃牛肉或羊肉的已經算正常(這2樣我倒是都很愛),我身邊有朋友不吃水果(她覺得是植物的baby,等於生吞嬰兒),有人不吃煮熟的水果(例如番茄肉醬麵),有人不吃台菜的辛香料(蔥、蒜、辣椒...一堆),最扯的是有朋友不吃"圓的東西"!!!
 
沒看錯,圓的東西超廣泛,粉圓、各種豆類、蘋果柳丁各種水果、龍珠....太多種講不完!不過圓的剖開或切片他就吃!(真是辛苦他阿母和女友...
 
 
 
還有還有,我最最最不能接受的是狗挑嘴!!!
 
我遇過朋友的狗狗被寵壞,還要求牠吃才願意開金口(確定不是生病),或是弄人類的食物拌進去才肯吃。
 
我一直認為這些狀況都只允許在狗狗生病沒食欲才可以這樣做,不然就是隻被寵壞的狗狗!!
 
我都跟2圓說,你們看外面的流浪狗好可憐沒東西吃,你們多幸福!不可以挑食!
 
 
之前粉圓挑嘴時,我也是餓牠幾頓,牠就再也不敢了!!(好狠心的我
 
 
 cc36d00  
 
 
 
 
好了,講那麼多,總結,愛吃才有福(芙)!
 
(好弱的結尾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