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好脆弱的



星期六的早上

我們學校的一隻狗狗悄悄的離開了我們

留下了一個冰冷的軀體

還有嘴邊的蒼蠅



學校停車場養了許多隻狗

一開始是好心收留流浪狗

為了怕他們被捕狗大隊帶走而收容他們


無奈學校對小生命的不重視

他們就這樣風吹雨打

水和食物也都受到污染

幾個學生不斷的像學校反應

學校最後也只是多了鐵籠關住他們


坦白說

他們一樣受到風和雨的侵襲

而且...他們更是少了分自由


在以前還不是鐵籠時

他們都是用一條鐵鍊綁在樹上

在沒趕時間時

我會在停車場與狗狗們小玩一下

撫摸他們, 和他們說說話

那裡的狗狗很寂寞

因為長的很大隻, 外型凶狠不討喜

許多同學都很怕他們

甚至是欺負他們

其實那兒的狗狗

都是乖巧懂事的

每每我靠近..

他們就像家庭犬一樣

會坐下, 會握手

會撒嬌, 會嗚噎


如今一隻就這樣走了

他肚子大大的走了

我猜測應該是肚子裡的寄生蟲

蟲蟲帶走一條寂寞的生命

我來不及在多看他幾眼

那是個多容易被忽略的小生命..

下輩子不要在當流浪狗了喔....




我們家的五隻小狗狗是何等幸運



前沒幾天




我家的花生

肚子裡的小寶寶沒有動靜, 體溫下降

我娘急的帶著他去看醫生

擔心著他 愛惜著他

後來胎兒沒保住

胎死腹中

我娘心疼著花生

因為剛做完手術

身體虛弱的迷你型犬極度需要休息

我娘一個下午在客廳陪著他睡

我打給我娘時

他哭的嘻哩花拉



我突然覺得我們家的狗狗好幸運

有我爹˙我娘˙我姐˙我這麼愛她們

如此愛惜他們


而校園中的狗狗

走了...


又有幾個人知道?

又有幾個人為他們傷心難過?



生命好脆弱....







仔細看看你身邊有多少的小小生命

是否理所當然的忽略了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